第P08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发现河污染找“河长”举报
新水草安家绶溪 您知道名字吗?
莆举办“茶王”赛 百余款茶大比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2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举办“茶王”赛 百余款茶大比拼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海都讯 莆田市有十分悠久的种茶历史,最早可追溯至隋唐,当时龟山月中香还被选定为贡茶。近日,莆田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举行2014年度秋季“汉室杯”茶王赛,全市60多家茶企、茶农、茶商选送了100多个茶样前来“打擂”。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位茶叶鉴定专家评委从纸盒里抓起茶叶逐一“检阅”,并在评测表上打分。而在现场的一条长桌上整齐摆放着上百个茶盏、茶碗、茶杯等,茶香四溢,评委们一一进行品鉴。据了解,此次茶王赛共收到来自全市各茶企、茶商、茶农101个茶样,其中清香铁观音57个样品、浓香铁观音44个样品。经过色、香、形、味等多个环节的角逐和专家的严格鉴评,最终“茶王”桂冠被火凤凰茶叶摘得,此外还评出了“清香型”和“浓香型”各项奖项。

茶王获得者吴江山是一位年轻的安溪小伙,当得知自己的茶样摘冠时,他显得十分激动。吴江山告诉记者,为了参加这次茶王赛,他从自家众中的优质茶样中精心挑选,费了很多精力,此次能获得“茶王”称号算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来自仙游的茶农张美新则说,茶王赛他每年都会参与,今年虽然仅获得三等奖,不过也很高兴。通过这个平台,他可以和同行一起切磋种茶、产茶的经验和心得,共同把莆田的茶品质提升上去。

莆田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秘书长郑龙介绍,莆田的生态环境极佳,十分适合种植生产茶叶,而事实上莆田栽培茶树、利用茶叶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