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地铁1号线 16站点主体封顶
征求对政府工作意见
神奇鳗鱼 可以吃的“化妆品”
东山县将通高速
首批15部“电公交”昨上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第二条纯电动公交线路117路
首批15部“电公交”昨上路

 

N海都记者 邱也栩

海都讯 经过半个月路试,昨日,福州第二条纯电动公交线路117路,首批15部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上路运营。不过,由于其配套的金山浦上公交中心停车场充电站还在调试阶段,近期117路纯电动公交的充电补给只能在齐安公交站进行。

据介绍,12月1日,福州126路全线换新车,成为福州首条纯电动公交线路。但运行初期并不顺利,几度半路“趴窝”。117路则低调地开始了路试。117路车队服务副队长陈俤俤介绍,半个月的路试磨合,特别要求驾驶员,在停靠站的间隙,注意仪表盘上的技术参数,包括电池的温度、电量以及故障灯是否亮起等。

昨日,117路的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上路。不过,首批只投用了15部,另外15部仍采用原先的CNG公交车。接下去,将适时投放剩余的15部纯电动公交车。

此外,作为配套的金山浦上公交中心停车场充电站还在调试中,近期117路的30部纯电动公交车将“暂住”在齐安公交站充电站充电。目前,117路充电时间约为2个小时,充满一次电可以跑3.5个往返(单程19.7公里)。

另据介绍,33路、38路的40部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也将在近期上路。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