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大难”将从根本上被解决
绶溪公园乱停车将被抓拍
荔浦安置房小区 业主为免停车费车停辅道把路堵
证件已补办扰民却继续
紧挨居民楼 肆意烧枯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学院北区对面的老旧小区,经本报曝光后,乱排污水及油烟得到管控,污水管改造月底前完工,排烟管正协商安装
“老大难”将从根本上被解决

 

N海都记者 林智 文/图

海都讯 莆田学院北区对面,城厢区东圳西路一老旧小区一层的十多家餐馆将污水直接排向路面,形成了一条近50米长、0.5米宽的“污水河”,不仅影响居民出行,对卫生环境也造成了破坏。本报报道后,城厢区环保局经现场查看,表示将联合街道要求商户限期整改(详见海都报10月28日P04版)。

昨日,记者再次回访,发现原本横流街面的污水已经不见了,污水管、油烟管等正在铺设安装。龙桥街道表示,所有整改将于本月底前完工。

现场:“脏河”消失环境变好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龙桥社区,发现餐馆乱排污水的现象消失了,社区被污水“淹没”的几个出口,污水已被排清。沿街的餐馆门口,工人正破路安装污水管道。沿街饭店均安装了铝制排烟管和过滤设施。现场工人告诉记者,工程从15日开始施工,预计月底可完工。

“环境变好了,出行方便了。”市民林女士告诉记者,污水、油烟乱排本是老社区的“老大难”,居民反映了很久都没有解决。

“以前街道接到居民投诉管道堵塞,都是采用部分疏通的方式,治标不治本。”林女士说,媒体曝光后,现在不仅铺设污水管,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还经常看到街道及环保的人视察现场并整改。

部门:正协商安装排烟管

据龙桥街道分管卫生工作的司法所刘所长介绍,此次污水管网改造工程,由龙桥街道负责,投入约9万元。目前已经要求商家自行购置“滤油池”,再接入主污水管网。“已经有部分商家安装完毕接入污水管网,没有安装‘滤油池”的商家,则要求其自行过滤后,再将污水倒入主管网中。”刘所长表示。

城厢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柯先生告诉记者,11月初环保部门已经向餐饮店发出了限期整改通知,并由龙桥街道负责分管环保工作的干部监管。据介绍,目前大部门餐馆均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根据要求,应该将排烟管延伸至楼顶,高空排放。”柯先生说,目前在协调楼上住户。“如果楼上住户不允许排烟管道经过,则建议将排烟管口转入下水道,或者连接含水的水桶,进行密封过滤。”柯先生说。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