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7版:文体/赛场·文摘
3上一版  下一版4
 
看国足比赛还要爬山
皇马忙抢杯C罗躲官司
篮协罚单太业余
像我这样笨拙地生活
他们曾经这么帅!
□语丝
自我感觉年轻可能更长寿
吃什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国足比赛还要爬山
国足热身赛变内部教学赛,球迷无处买票
球迷上山看比赛
 

N特约记者沈文

不管是之前在巴萨还是现在在拜仁,瓜迪奥拉排出的首发阵容中经常看不到中锋的身影。于是,“无锋阵”渐渐地在国际足坛成了一种潮流,昨天下午在广东清远再次迎战吉尔吉斯斯坦队的热身赛中,国足主教练佩兰也当了一回“弄潮儿”。不过这次是闭门比赛,球迷买不到票,还要爬山观赛。最终国足以2∶0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队靠的还是郜林和杨旭这两位锋霸,离亚洲杯开幕没多少时间了,佩兰还是少折腾点好。

看球要翻墙爬山

说好的昨天下午的比赛纳入国际足联积分系统,最终变成了一场空;说好的将限制换人次数,国足最终轮换了9人……这场热身赛变成了一场内部比赛,不对外向球迷开放。为了看球,当地球迷竟然有的爬上了球场后面的山顶为国足助威,还有的爬到球场外工地的墙头上和活动房房顶上。

和中吉首战相比,佩兰仅保留了张琳芃、吉翔、孙可和武磊4名首发,国足排出的是一套“460”阵容,佩兰让郜林和杨旭这两名传统意义上的中锋都坐在了场下,之后替补救场。和吉尔吉斯斯坦队踢了两场,国足一共打进6球,其中对手乌龙送上了一份大礼,武磊和郜林各贡献1球,而杨旭一个人就进了3球,国足其他中前场球员颗粒无收。只是杨旭不可能一直这么生猛,国足“边中结合”的战术也迟早会被对手摸透,想要踢得更自在,佩兰还需动动脑筋。

佩兰出“邪”招?

昨天赛后,很多赶到广东清远恒大基地观战的记者都对本场国足的进攻表现提出了质疑,对此,佩兰将绝大多数责任推给了天气和场地。对于大家都很关心的23人名单问题,法国人倒是表现得很直接,“下一场对阵巴勒斯坦的比赛结束后,23人名单就会正式确定。”12月21日,国足将在湖南郴州迎战巴勒斯坦队。

有网友调侃说,坐在主教练的位置上,佩兰就是如此任性。离亚洲杯开幕还有约20天的时间,一般这个时候球队应该是在磨合主力阵容和打法了,他还在练兵。可话说回来,以往那么多届国足都是按常理出的牌,可最后赢了几次?既然选择了佩兰,就该给他足够的信任,也许国足缺的就是这股“邪劲”呢?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