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大学生休学创业 可留2年学籍
最强冷空气已过下旬势力渐弱
不养猪改养蜜蜂
钢钉不慎入眼 装修工差点失明
福州“创森”进入两年创建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创森”进入两年创建期
将在中心城区外围山体,打造绿色屏障
 

N海都记者 王林成 通讯员 李建辉

海都讯昨日,记者从福州市林业局获悉,《福州市省级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昨日通过了专家评审,将于近日出台实施。此外,在12月16日,福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申请获得国家林业局批复。批复指出福州市按照相关规定,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申报时间和实施规划时间都要超过两年以上,此批复意味着福州“创森”进入了申报后的两年创建期。

《福州市省级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提出,按照“两江润城、碧山环城、水链织城、青峰缀城”的规划理念,提出构筑“一屏三带、两环六廊、多点”的福州市森林城市建设总体布局。

一屏:中心城区外围的绿色屏障。以福州东北部的大腹山、五凤山、森林公园山体、金鸡山、莲花山和鼓山组成的连绵山体为主,构成中心城区外围的绿色生态屏障。这一绿色生态屏障不仅是福州城区的“后花园”,同时对于维护区域生态安全和生物多样性具有重要意义。

三带:闽江南北两岸和乌龙江北岸的绿色景观带。闽江绿色景观带主要以闽江为纽带,包括南江滨和北江滨公园形成的带状绿地,是福州目前景观绿化效果最好的景观带,也是福州市民最为主要的休闲场所。乌龙江绿色景观带主要是指南台岛南侧乌龙江北岸带状绿地,主要由沙滩公园、乌龙江湿地公园以及环南台岛滨江绿化带构成。

两环:即沿二环路和三环路的环城绿色景观带。

六廊:两个绿色河流廊道和四个绿色道路廊道。绿色河流廊道分别是晋安河绿色廊道和白马河绿色廊道。绿色道路廊道分别是“华林路—铜盘路绿色廊道、乌山路—古田路—福马路绿色廊道、金山大道—上浦路—工业路—国货路绿色廊道、六一路—则徐大道—福峡路绿色廊道”。

多点:由市区各单位附属绿地、街头绿地以及社区公园绿地等组成。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