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健康馆/保健
3上一版  下一版4
 
患了青光眼,药物治疗还是做手术?
公益讲座
有健康讲座和专家义诊
冬天更易患颈椎病 颈部保暖多做颈椎操
“P53防癌检测”福建项目启动
“三九贴”治冬病已开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P53防癌检测”福建项目启动
定点采样落户福建省福能总医院
 

日前,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国肿瘤早期筛查专项管理委员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癌症早期筛查学术交流峰会暨P53抑癌基因检测福建省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多学科、多手段的癌症筛查技术落户福建。

肿瘤是一类多阶段、多基因变异累积导致的复杂病变,正常细胞向癌细胞恶性转化过程,通过检测基因的相关序列可预示患病风险的几率,从而进行早期干预,降低癌症发生风险。据介绍,人体正常的P53基因起肿瘤抑制作用,是肿瘤抑制基因,而突变型P53基因则变成癌基因,因此P53基因有“基因卫士”之称。该项检测技术正是通过检测P53基因是否突变,来早期发现肿瘤病变的风险,预估肿瘤恶变的几率。目前,检测癌症种类包括肺癌、胃癌、食道癌、肠癌、白血病、肝癌、卵巢癌、乳腺癌、膀胱癌、胰腺癌、脑肿瘤、肾癌等。

另据介绍,该项基因检测定点采样单位落户福建省福能总医院,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咨询了解。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