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5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四起事故 两快撤两赖路
参与打击盗窃 9市民共获3万奖金
福州警方严打非法采砂违法犯罪
□简讯
榕部分点位昨PM10超标
福州或新增5个“省级生态乡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部分点位昨PM10超标

 

N海都记者 陈文浩

海都讯 昨日,不少福州网友在微博、微信上晒出蓝天白云的照片,并认为蓝天白云就代表空气优良。不过,前日晚间至昨日白天,福州市6个国控空气质量监测点中,除了鼓山和杨桥西路之外,全部出现了空气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10。

环保部门的监测数据显示,五四北监测点前日20时至24时,昨日2时至7时均出现空气轻度污染;紫阳监测点前日22时,昨日4时、5时、7时、15时、16时出现空气轻度污染;师大监测点前日19时、20时出现轻度污染;快安监测点前日19时至24时,今日3时、9时均出现轻度污染。

环保专家认为,从整体的数据来看,除紫阳监测点外,其余出现超标的监测点,超标时段都集中在夜晚至凌晨。而超标点位集中在市中心,位置较远的鼓山和杨桥西路空气质量则保持稳定。很可能是周边扬尘污染导致的局部影响。此外,昨日地面风力较小,气流稳定,早晚出现逆温,这会形成不利的扩散环境,使污染物不易扩散。

截至记者20时发稿前,各点位空气质量保持在优良水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