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贵广高铁开通 福州去桂林更快了
12306:乘车时间交叉不能购票
上12306 莫用其他网站相同密码
福建自贸区 涵盖平潭厦门福州片区
省委常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广高铁开通 福州去桂林更快了
在深圳北站换车,全程10小时内
 

N海都记者 杨阳

海都讯 昨日,贵阳到广州,南宁到广州,兰州到乌鲁木齐的三条高速铁路同时开通运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借深圳北站中转,福州市民去桂林更快了。

贵广铁路自贵州贵阳市起,经龙里、都匀、榕江,广西三江、桂林、恭城、钟山、贺州,广东怀集、广宁、肇庆、佛山抵达广州,全长85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南广铁路西起广西南宁,经广西黎塘、贵港、梧州,广东云浮、肇庆、佛山,东至广州,全长574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

福州前往西南地区的旅行时间将大大压缩。昨日,深圳北站开通前往桂林北站的高铁,今后将以每天3班的频率前往桂林,全程约3.5个小时,而福州往深圳北为5.5个小时,加上换乘时间等,最快10个小时以内即可抵达桂林,而前往恭城、贺州等地的旅行时间将更短。高铁二等票价分别为,福州南至深圳北217元,深圳北至桂林北212元,全程为429元。而目前福州前往桂林仅有一班K638次列车,全程约28小时。

昨日开始,广州南站也增开了前往贵阳、南宁等地的高铁动车,班次非常密集。而随着今后福州至广州高铁的开通,前往南宁、贵阳等地的旅行时间也将大大压缩。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