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地砖上再铺地砖 市政责令返工
省纪委发通知 两节廉洁“六不准”
“毒品面膜”能瘦脸,你信吗?
公交站附近老人被撞 生命垂危
盗骨灰勒索陵园 两男获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已有大理石地砖为何要再铺?”追踪
地砖上再铺地砖 市政责令返工
施工单位为福建省中大工程建设公司
 

N海都记者 周德庆

海都讯 福州仓山区桔园二路的人行道在改造过程中,施工单位在原有的大理石地砖的基础上直接铺设新地砖(详见本报12月26日A50版)。昨日,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称,经过现场查看后,施工单位福建省中大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此举不符合施工要求,已责令施工单位返工。

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施工单位在桔园二路靠近花溪中路一段的人行道改造过程中,确实存在在原有大理石地砖的基础上,直接铺设新地砖的做法,此举不符合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的规划要求,正确的施工是应先把原有的大理石地砖撬掉,重新打底,然后再用沙、水泥等砌上新的地砖。

昨日下午,记者在桔园二路看到,靠近花溪中路的人行道的地砖已经铺好,施工工人在砌新地砖时,先铺上沙、水泥等搅拌物,然后再铺上地砖。现场施工的工人称,当天上午已对工程进行返工。

不过,有读者反映,施工单位在前几天的施工过程中,不仅直接在原有大理石地砖上铺设新地砖,而且在铺设过程中只铺设了细沙,“如果沙中没有混合水泥的话,雨水一下,地砖的下方容易被掏空,地砖容易沉降。”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后,对方表示,会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监管,一旦发现问题,即令返工。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