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0版:包打听/气象
3上一版
 
周末两天 榕城有小雨
我省首个 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投运
三环晋安段小洋楼醉人
福州将建外郊快速公路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环晋安段小洋楼醉人

 

N见习记者 刘世泉/文 肖春道/图

海都讯 灰墙蓝瓦,山间林立。楼宅鳞次栉比,分外醉人。近期,细心的市民在经过福州三环晋安段的时候,能不时看到路边的蓝色斜面屋顶,涂着灰色涂料的“洋别墅”,整齐统一的外形,为三环的景观增色不少。

据悉,这些外形看上去像“洋别墅”的建筑,是今年6月份开始施工的晋安区立面景观整治的结果。其中涉及鼓山镇埠兴村、樟林村、焦坑农场和鳝溪农场,新店镇益凤村、义井村沿线等共一百多座房屋。“现在开车路过三环,看着这些成群的小洋楼,感觉赏心悦目。”司机林先生说道。

据了解,由于三环沿线以民房居多,为了防止居民在屋顶进行违建搭盖,景观整治屋顶采用斜顶改造方式。“不知道是什么材料做的,踩上去还挺结实的。”益凤村的一位村民告诉记者,除了屋顶,房屋的外观也统一喷涂了灰色的涂料。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