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8岁女被困 父亲数闯火海搜救
澳洲老虎虾、对虾再次登陆福州
马尾亭江东岐古码头 竖起5层楼高妈祖像
俩摩托男遭渣土车碾压身亡
白蚁侵蚀百年古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8岁女被困 父亲数闯火海搜救
结果自己受伤被送医;消防员救出他已昏迷的女儿,接力奔跑一公里抱孩子送医;福州鼓山镇鼓二村起火民房周边居民与消防员合力救下另两名孩子
消防官兵抱着女孩跑步送医
 

N海都记者 郭丽娟/文 黄孔瑜/图 通讯员 黄绿荣 王权

海都讯 昨日中午12时许,位于福州晋安区鼓山镇鼓二村一栋5层楼的民房着火,3名孩子被困火场。其中一名被困女童的父亲数度冲进火海救小孩未果,而他自己却被烧伤送医。幸运的是,消防人员最终抱着女孩冲出了火海,并充当人肉救护车,狂奔一公里路将女童送进医院。经过消防人员的及时抢救,最终3名孩子被救出火场,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

女童父亲冲进火场

昨日下午1时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着火的民房共5层楼高,3楼一窗户被烧得焦黑,大火已基本扑灭,刺鼻的浓烟味扑鼻而来。

由于现场被封闭,记者无法进入查看。据民宅4楼业主告诉记者,这栋楼共5层楼,住了10户人家,几乎都是租住在这里的,楼内较为狭小,没有消防栓,一些楼层的过道上还铺了各种瓶子、纸箱等垃圾。

“最先着火的是3楼的阳台。”一名女士告诉记者,好像是3楼阳台有人玩火,引发火灾,随后,火势继续向上蔓延。

家住4楼的一位女士说,她和5楼的一名男子都在外面上班,听到消息后立即赶回来,由于男子知道自己的女儿还在家中,他立即冲进楼道内。“消防人员怎么拉都拉他不住。”几次挣脱众人的阻拦后他还是冲进火场,他的女儿才8岁,而且一个人在家,肯定是被困在屋内了,而当时他没有做任何保护措施,就冲进了楼道。

可能是楼道内烟雾太大,数度冲进火场的男子无法找到小孩,而他的手、脚和头部都被烧伤了,随后这名男子被救护车送往医院,十几分钟后,消防人员才找到已经昏迷的女童。

消防员接力营救

消防人员发现女童时,她已经躺在床底下,口吐白沫。一名消防人员立即紧抱着孩子冲出了火场,由于体力消耗过大,另一名消防官兵立马从他手中接过孩子,以最快速度沿着楼梯冲到一楼。但由于救护车还未赶到,消防人员决定徒步抬着孩子,到离火场有1公里远的鼓山镇中医院进行急救。由于附近集市摊贩占道,消防人员只能大声喊话,让市民腾出一条过道。

幸运的是,经过医生的救治,在协和医院的120急救车赶到鼓山镇医院后,女童逐步恢复意识,随后,她被转院到协和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除了这名女童,火灾发生时还有2名孩子分别被困3楼。其中,一名高中生模样的女孩被大火和浓烟逼到了3楼阳台,其间女孩几次欲跳楼逃生,周边好心的居民一边极力劝阻,一边搬来两架梯子从靠近房子的一棵榕树上架到阳台边,成功将女孩救了下来。

一名男孩则被困在3楼的一间房间内,消防人员在水枪掩护下,救出被困的男孩。

蒋先生提供线索,线索费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