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盼雄赳赳地去 别灰溜溜地回
国奥热身赛爆发冲突 主帅傅博:明天上头条了
韩国人无缘“春兰杯” 古力、周睿羊晋级决赛
福建女排变“凶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盼雄赳赳地去 别灰溜溜地回
足协首次为国足举办了出征壮行会
国足出征亚洲杯海报
 

N宗和

海都讯昨天,放了4天圣诞大假的国足在广州重新集中,并首次召开了壮行会。今晚,球队就将从广州启程飞赴澳大利亚,备战明年1月10日与沙特队的亚洲杯首战。

大战之前,国足放假4天

尽管距离亚洲杯揭幕只有半个月左右的时间了,但佩兰还是给队员和自己放了一个为期4天的圣诞大假。佩兰的爱妻还特意从法国飞来中国,两人选择了前往桂林度

假。国脚们也在各地陪着自己的家人过节。

大战当前,为何还要放假?据来自国家队的消息,佩兰是考虑到国脚们在联赛结束之后几乎没有像样的休

息,特别是鲁能与江苏的国脚,因为参加足协杯的决赛,几乎就没有假期。佩兰担心身体与心理上的双重疲劳会影响到亚洲杯的比赛。佩兰的担忧不无道理,不过放假

四天,缺少正规的系统训练,是否反而影响体能呢?放假期间,为了防止球员体能下降,佩兰也给国脚们布置了家庭作业,让他们保持身体训练。

首次举行壮行会,球员走T台玩自拍

昨天,国脚们结束4天的假期,返回广州集中。晚上,国家队参加了出征前的重头戏——央视举办的出征亚洲杯的壮行晚会。此次晚会在央视直播,这也是国家队历次出征亚洲杯以来首次举办壮行会。为了这次壮行会,足协各部门相当配合,甚至推迟了官方发布国家队23人

名单的时间。

在壮行会上,佩兰用中文念出参加亚洲杯的23个球员名字,球员帅气地走秀,郑智还领衔玩自拍,央视还进行了直播,相当隆重。

今晚,国家队将乘坐南航的班机前往悉尼。国家队在悉尼的训练营设在了悉尼郊外的小镇坎贝尔。国家队将

在这个小镇上进行封闭训练,同时适应澳大利亚的气候。现在澳大利亚正处于夏季,布里斯班的气温接近35摄氏度。之前佩兰就希望国家队在国内可以找到一个接近布里斯班气温的地方,但一直没有如愿。他希望在悉尼的训练可以让国脚提前适应高温天气。

在澳大利亚期间,国家队还将举行赛前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西亚球队阿曼。选择阿曼也是为了让国家队适应首战对手沙特的打法。国家队将在悉尼一直呆到2015年1月6日再飞往布里斯班,然后准备10日亚洲杯小组赛首战与沙特队的比赛。

亚洲杯崩盘,佩兰将失去信任

本次出征亚洲杯的23人名单,其平均年龄仅为24.4岁,是史上平均年龄最小的一届国家队。佩兰能率领这支年轻的队伍取得一个什么样的战绩,令人期待。

对于年轻的中国队来说,这次亚洲杯可谓重任在肩。这次亚洲杯是国足新帅佩兰的一次大考,如果表现不佳,他就将失去中国足协的信任。

与此同时,这次亚洲杯还担负着为中国队抢排名积分的重任。今年4月,亚足联出台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新赛制,该赛制包括亚洲40强赛和12强赛两大阶段,40支球队先分8组进行主客场比赛,8个小组第一及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二进入亚洲12强赛(此前旧赛制为10强赛),同时这12队全部直接

进入2019年亚洲杯。12强赛分两组比赛,每组前两名直接拿到世界杯资格,两个小组第三进行附加赛,胜者再参加洲际附加赛。中国队要想从重重包围中杀出,最好的办法是先保住一个种子资格。这就需要中国队在亚洲杯的比赛中疯狂抢积分。如果中国队在亚洲杯崩盘,其后面世界杯名额争夺战也将受到影响。

国足出征亚洲杯23人名单

守门员(3人):王大雷(山东鲁能)、曾诚(广州恒大)、颜骏凌(上海上港)

后卫(7人):张琳芃(广州恒大)、任航(江苏舜天)、张呈栋(北京国安)、姜至鹏(广州富力)、梅方(广州恒大)、吉翔(江苏舜天)、李昂(江苏舜天)

前卫(11人):郑智(广州恒大)、吴曦(江苏舜天)、蔡惠康(上海上港)、刘建业(江苏舜天)、于汉超(广州恒大)、蒿俊闵(山东鲁能)、孙可(江苏舜天)、于海(贵州人和)、武磊(上海上港)、刘彬彬(山东鲁能)、廖力生(广州恒大)

前锋(2人):杨旭(山东鲁能)、郜林(广州恒大)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