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花鸟市场 元旦试营业
福州地铁通道施工 首试“冷冻法”
化工路改造预计今年7月完成
高速公路信息 昨起可手机查询
两岸室内设计文化节开幕
□简讯
厦航今夏将开直飞荷兰航线
元旦假期 厦深、漳昌加开动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花鸟市场 元旦试营业
位于仓山齐安路,将有150家店铺开门迎客
新花鸟市场整装待发
 

N海都记者 陈蓉 文/图

海都讯 位于鳌峰路上的旧花鸟市场去年12月31日正式关闭了,成为了许多福州人的回忆。昨日记者提前探访了位于仓山齐安路的新花鸟市场——福州国艺花鸟工艺品综合市场。元旦试营业在即,新市场里一片繁忙,预计近150家的花卉、宠物商店能正常开业。

昨日记者在新花鸟市场看到,整个综合市场正在紧锣密鼓地装修中。主楼店铺,多是水族商家。大部分店铺的水泥、砖墙等才刚进场,仅有十来家装修基本完工,店内摆了鱼类产品,在做最后的清理工作。

而在主楼外围店铺,多是花卉和宠物商家。福州国艺花鸟工艺品综合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元旦试营业,这部分商家是准备最为充分的。目前有80多家的花卉商家和30多家的宠物店家已准备就绪,可以正常营业;还有部分奇石、水族、工艺品等店铺也可开张迎客,预计试营业期间有共计150家的商家可以如期开业。

多位还在装修的商家告诉记者,虽然他们对新市场的规模、定位及前景都比较看好,但对现状还比较担忧,特别是对周边交通没底。“从金山过来,驱车要半个小时。沿路都在修路,公交也少,市民来往不方便,让新市场的形象打折。”

对此,福州国艺花鸟工艺品综合市场相关负责人坦言,交通是硬伤。他称,受奥体商圈建设影响,目前通过齐安路进出,主要是走三环或者绕道金山过来,但有时连老司机也不懂该如何走。市场方面正积极和公交公司洽谈,希望能让更多的线路途经或者延伸过来。目前已有7条公交线路途经,未来会增至十几条。

“试营业是市场和商家的磨合过程,一切都是为2月8日的正式营业做准备。届时市场四五百家各类商家以及配套等将更为完善。”该负责人表示。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