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福州屏东社区建环保志愿者组织
两节期间榕投放5.34亿元副食品
福三中师生“做饭”跨年
福建警方抓获60个境外在逃人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屏东社区建环保志愿者组织

居民在咨询新的《环保法》
 

N海都记者 陈钟兰 文/图

海都讯 2015年的元旦,是新《环保法》颁布实施的第一天。昨日上午9时,福州鼓楼区华大街道屏东社区在华林路屏东城,开展了新《环保法》的宣传活动,并成立了屏东社区“环境之友”志愿者组织。

屏东社区的“环境之友”志愿者组织,是省市环保部门、环保协会2015年推动社区成立环保志愿者队伍、推进环保行动的首个成果。省环保厅、福建日报、海峡都市报、海都社工中心等机关、企事业单位,作为屏东社区的共建单位,也加入了“环境之友”志愿者组织,积极参与环保宣传活动。其中,长期致力于搭建公益支持平台的海都社工中心,将整合更多志愿者、环保团队等公益资源,共同推进“环境之友”的发展及各类环保活动的开展。

昨日在现场,还有100多位社区热心居民也加入了志愿者组织。在活动现场,6岁的张麟佳小朋友跟着妈妈听完大人的宣传后,觉得保护环境是件好事,于是自己拿了一张志愿者注册登记表格填写,成了现场最小的一名“环境之友”志愿者。张麟佳说,保护环境要从身边事做起,比如不浪费一滴水、一张纸,不乱扔垃圾。她还说,等到了幼儿园,她还要拉其他小朋友加入“环境之友”当志愿者,一起来保护地球妈妈。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