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政事/权威发布
3上一版  下一版4
 
通往上下杭 将新增一条次干道
商行云集 商帮兴盛
2014年省本级医保 第二批定点申报启动
我省任免多位副厅干部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往上下杭 将新增一条次干道
洋中路拓宽改造工程计划今年上半年启动;改造后,道路起于学军路,终于工业路,全长1010米,拓宽一倍左右,将分流八一七路和白马南路交通
 

N海都记者 阙文龙

海都讯 今后,通往福州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将新增一条次干道。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发改委获悉,台江区洋中路道路拓宽改造工程已获批,改造后,洋中路的路面将比现在拓宽一倍左右,建成后将分流八一七路和白马南路拥堵的交通。

洋中路拓宽至18、28米

“洋中路附近有省人民医院、福州工人文化宫等,现有的洋中路约8~11米,周边有不少老旧屋区,上下班高峰期,洋中路经常拥堵。”昨日,福州市城建部门相关人士说,去年,福州市政府、台江区政府启动了洋中路周边的太平汀洲旧屋区改造,这次洋中路拓宽改造,将结合旧城改造,对洋中路进行拓宽。

据了解,根据规划方案,洋中路起于学军路,终于工业路,全长1010米,拓宽后的设计车速为30公里/小时。其中,学军路至奋斗一弄道路规划红线宽度为28米,长520米,将定位为城市次干道。奋斗一弄至工业路道路规划红线宽度为18米,长490米,将定位为城市支路。

建设工期12个月

“洋中路是福州城区南北向道路,虽然与工业路、学军路、秋龙路相连,但高峰期交通秩序比较乱。”福州市规划部门相关人员说,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去年已启动保护修复,整体分三期进行保护修复,预计2018年底,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将形成以商业、居住、旅游、文化等功能为主的福州闽商文化特色的传统街区。

记者了解到,洋中路计划今年上半年启动拓宽改造,工程总预算约2.5亿元,建设工期12个月。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