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地下水管爆裂路面被挤裂
父亲生病回老家帮忙 莫名遭邻居行刺身亡
三明公安一副大队长喝酒猝死
离奇车祸 一件蓝衣揪真凶
背包被偷?衣服太厚惹的祸
□简讯
反对装电梯刷卡器 致车胎被扎?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反对装电梯刷卡器 致车胎被扎?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海都讯 想开车出游,却发现车轮胎被扎破了。前日上午,家住福州晋安区东方高尔夫花园12号楼的陈先生,就遭遇了这样的尴尬事。他想起自己一直反对物业在小区的电梯里加装刷卡器,并带头签名,怀疑轮胎被扎是物业的报复举动。

记者在小区12号楼电梯间内,发现按键的下方多了一个巴掌大小的区域,业主用一张卡片在该处刷一下电梯才能运行。除了12号楼,9、10和11号楼的电梯也装了刷卡器。

正在刷卡的业主陈女士表示,每次出门就要多带一张卡,不方便不说,要是卡丢了就麻烦了。业主李先生表示,自己的朋友比较多,以前大家直接到家门口,现在就必须自己下楼接了。

陈先生表示,12号楼从去年9月开始安装上刷卡器后,自己就一直持反对态度,并多次和物业交涉要拆除,但遭到拒绝。去年11月,陈先生主动联系12号楼的业主,集体签名反对安装刷卡器。去年12月底,他还在业主群里发动其他几栋楼的业主一起反对物业的做法,“物业的人也在业主群里,估计就盯上我了”。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16栋楼已有7栋电梯楼装上刷卡器,这一方面能提升电梯楼的安全系数,同时还有催缴物业费的目的。对于陈先生的车轮胎被扎的事情,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情,并称绝对不会是物业所为。

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卓文彬律师表示:物业以业主不缴纳物业费为由,用电梯卡限制住户的行为不妥,如果多数业主反对,物业应考虑将刷卡器拆除。

感谢海都联络员“大头鱼”提供线索,奖励5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