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女白领常憋尿 憋出急性肾炎
仓山改造隐患店牌店招
寒夜喝冰啤酒小伙上吐下泻
54种优良林木 去年审定通过
高危孕妇 开胸又剖宫
台湾商品入平潭 无需再认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寒夜喝冰啤酒小伙上吐下泻

 

N海都记者 章微 通讯员 范智斌

海都讯 天冷,热乎乎的火锅、麻辣的冒菜、烧烤最为流行。但热食配上冰啤酒,却“放倒”了不少人。这些天,各大医院急性胃肠炎的患者增多。医生提醒,冬天也要注意预防急性肠胃炎,避免暴饮暴食和过量的冷饮。

上周天晚上,家住仓山的小伙子张鹏(化名)与朋友在路边摊吃烧烤喝啤酒。虽然寒风萧瑟,但小张还是觉得喝冰啤酒才过瘾。很快,七八瓶冰啤酒就下肚了。回到家后,小张感到胃很难受,以为是喝多了,到卫生间吐了一阵后,温了一杯牛奶喝下,便睡觉去了。

可第二天,不适症状不但未减轻,小张还恶心、呕吐、腹泻、四肢无力,胆汁都快吐出来了。于是,小张来到福州四七六医院消化内科就诊,最后被确诊为急性胃肠炎。

记者从省立医院、福州总医院、附一医院、空军医院等多家医院获悉,因天冷、着凉、吃火锅、饮食不洁等原因,近期急性胃肠炎患者增多。

福州四七六医院消化内科李茜琼医生告诉记者,福州的冬季昼夜温差大,在季节气温的影响下,人的抵抗力下降,胃肠疾病很容易复发或加重。患者如果上吐下泻较严重,出现了发烧、大便变黑的情况,最好尽快到医院进行检查,避免诱发阑尾炎、急性胃肠炎、胰腺炎等疾病。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