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2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集邮者蛮拼的一大早来抢购
“福建大妈”双节再出手 榕黄金首饰销量回暖
榕高档海鲜价同比降两成
茶香三十城 共饮一壶茶
“微信砍价”买手机 付款却收不到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信砍价”买手机 付款却收不到货
活动举办方易行数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称,因有网友用软件恶意砍价,将重新审核后再发货
 

N海都记者 徐丰

海都讯“7天的发货时间过后,仍未收到货,担心落入虚假销售陷阱。”昨日,有多位福州市民向海都反映,参加福州易行数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易行数据网络”)组织的“微信砍价”活动,先后以较低价格,购买到原价5488元的iphone6手机,但付款后却无法收到货。

据了解,微信平台支持在线支付功能,一些商家开始进行微信营销,“微信砍价”就是当下较火的销售形式。商家称,为了扩大影响让利销售商品,只要微信用户对活动链接进行点击或转发,每次点击都能“砍价”,最终以较低折扣买到商品。然而就是这一新型营销模式,却让福州一些市民产生不愉快。

网友苏女士表示,易行数据网络推出这次活动,是通过朋友圈转发活动链接砍价,购买原价5488元的iphone6手机,48小时内,通过朋友圈转发,一次可以“砍价”1元,转发越多价格也越低。她于去年12月27日和29日,先后购买了两部手机,一部“砍”到4122元,一部3785元,并且通过微信支付直接打款给了卖家。活动中商家承诺7天内会发货,可直到昨日她都未收到手机。

昨日,记者也加入了该活动的维权群,得知已有近百人参加活动,并有类似遭遇。

易行数据网络法人代表许先生表示,公司活动经过微信平台审核通过,保证真实有效,目前未发货手机有400部左右。之所以市民付款后未收到手机,是因为活动期间公司监测到有部分参与者,通过非法软件转发等手段,把iphone6手机“恶意砍价”到3000元甚至更低,这属于违约行为。他解释,目前正在联合腾讯公司进行恶意用户取证审查,工作将在1~2天内完成,届时正常参与活动的用户将会如约发货。

昨日傍晚7点,记者了解到易行数据网络相关负责人已出面与参与活动的网友代表沟通,具体情况和事件进展还有待确认。

□相关新闻

超市活动未结束礼品就送完?

海都讯昨日,网友“常绿的乔木”发帖称,在福州永辉超市Bravo红星苑店参加消费集贴纸兑换奖品活动,活动还未截止,奖品已经送完。

据吴女士介绍,去年12月25日开始,超市内贴出公告,称在超市各个档口铺位每次消费10~20元,可以获得一张星形贴纸。消费15次集满15张后,可以到超市前台兑换奖品卡通U盘一个,活动截至今年1月10日。吴女士1月1日集齐了15张贴纸,近日前去兑换,却被超市员工告知奖品已经兑换完了。

昨日,记者联系到超市相关负责人,其表示目前U盘暂时缺货,所以建议顾客采用另外的兑换方案。此外,新一批U盘会在1月9日到货,届时统一发放。  (徐丰)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