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田首个海洋馆对外开放
□简讯
仙游超标电动车报牌 延到今年2月16日
村民大办宴席QQ“刷脸”备案
莆田2014年度纳税大户榜出炉
灵活就业人员 纳入城镇职工医保参保范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首个海洋馆对外开放
位于湄洲岛妈祖文化影视园内
游客驻足拍照
 

N海都记者 陈盛钟/文 通讯员 林群华 高亚成/图

海都讯“妈妈快看,大须鲸,”1月1日上午,在湄洲岛妈祖文化影视园海洋馆展区内,一名小朋友隔着防水玻璃喊道。当天,莆田首家海洋馆——妈祖文化影视园海洋馆正式对外开放,游客在游览妈祖文化影视园美景的同时,也能一览丰富多彩的海洋世界。

据了解,妈祖文化影视园海洋馆于2013年12月开工建设,占地550平方米,总投资700多万元,以闲置在湄洲岛多年的鲸鱼标本及骨架为基础,打造一个含高科技屏风、8个水柱、10个水池的小型海洋馆。除了大须鲸标本外,馆内还有中华鲟、海龟、海胆、鲈鱼、大章鱼、地图鱼、黄鲷鱼、鹦鹉鱼、龙虾等。

妈祖文化影视园园长曾金春告诉记者,海洋馆的“镇馆之宝”——鲸鱼标本来源于1999年3月份搁浅在湄洲岛宫下村海滩,长12米、重20吨的大须鲸。影视园原本打算建造400平方米的鲸鱼馆,并将闲置在三千吨对台客运码头的鲸鱼标本进行修复,供游客参观。后经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多次研究决定,将鲸鱼馆打造为集鲸鱼标本、湄洲岛附近特有海洋生物及科普知识为一体,面积更大,内容更为丰富的海洋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