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田首个海洋馆对外开放
□简讯
仙游超标电动车报牌 延到今年2月16日
村民大办宴席QQ“刷脸”备案
莆田2014年度纳税大户榜出炉
灵活就业人员 纳入城镇职工医保参保范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2014年度纳税大户榜出炉
纳税超千万企业207家,房地产企业占总数三分之一左右,百威英博雪津啤酒有限公司以82906万元的入库税收金额登榜首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海都讯 1月2日,莆田市财政局、国税局和地税局三家单位联合发布了2014年度莆田市纳税大户排行榜,该榜单显示,全市纳税额超过1000万元的企业共有207家,其中,百威英博雪津啤酒有限公司以82906万元的入库税收金额荣登榜首。

纳税大户称雄 也有争夺战

刚刚过去的2014年,莆田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93亿元,增长11%;全市纳税额超过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207家,纳税总额达到108.5亿元。

2014年全市纳税企业中,入库税收超过1亿元的企业共有23家,比2013年增加了6家。啤酒、天然气、轮胎、烟草、电力、房地产等几大传统行业,一如既往地出现在本届纳税大户排行榜前十强中。其中,百威英博雪津啤酒有限公司以82906万元的入库税收金额称雄,去年占据纳税大户榜榜首的中海福建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以77644万元屈居第二位。排在第三名的是福建佳通轮胎有限公司,纳税金额48232万元。

进入前十名的纳税大户还有:福建省烟草公司莆田市公司、中海福建燃气发电有限公司、正荣集团、莆田万达广场有限公司、福建太平洋电力有限公司、莆田市万科置业有限公司、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莆田供电公司,这些企业的纳税金额均超过了1.8亿元。其中,莆田万达广场有限公司是唯一一家新晋十强企业,其排名从2013年的21位上升至第7位,纳税金额也从2013年的9081万元猛增至26922万元。

房地产企业最强 鞋业银行业坚挺

记者梳理发现,有多家房地产企业上榜莆田2014年度纳税大户榜。除了进入前10强的正荣集团、万达广场和万科置业外,世全房地产、荔隆置业、莆田建投集团、联创世纪、华永至盛房地产、海峡置业、万辉房地产、凤达房地产等10多家房地产企业也都挤进了前50名,它们的纳税金额都超过了5000万元。此外,还有超过50家房地产企业的纳税金额超过了1000万元,成功上榜。从上榜户数来看,莆田的房地产企业成为本届纳税榜单中的最大“赢家”,占总数的三分之一左右。

莆田的支柱产业鞋服行业中,排名最靠前的是达芙妮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纳税金额为11751万元,位列第18位。而在2013年,该公司的纳税金额为25918万元,排名第六位。多家鞋业公司也挤进2014年纳税大户榜前50强。

在金融领域中,莆田兴业银行以15990亿元的纳税额名列榜单第11名,并在莆田市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中继续排名第一位。莆田农商银行、莆田农行、莆田建行、莆田工行和莆田中行、仙游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也都挤进榜单前50名,纳税额均超过5500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