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垃圾占纳凉地 村民一烧了之
昨日天空灰蒙“气质”较差
老银杏,裹金装
窗外马蜂“站岗”居民不敢开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垃圾占纳凉地 村民一烧了之
事发荔城区荔浦村,海都记者劝村民灭火,对方不配合
焚烧垃圾产生的滚滚黑烟有几十米高
 

N海都记者 陈晋/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迎宾大道方向有一大股浓烟,是不是着火了?”昨日,莆田市民李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他经过胜利南街时,看到远处不时有黑烟冒出。记者朝着浓烟冒起的方向行驶,在迎宾大道旁荔浦村内找到冒烟点,经过了解,原是村民的纳凉地儿被垃圾霸占,因而将其一烧了之。

现场:浓烟达三十层楼高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沿着迎宾大道荔浦村方向行驶,在荔浦村内找到了冒烟点,现场浓烟刺鼻。记者看到,被焚烧的垃圾面积有10多平方米,火堆覆盖着干枯树枝及各种生活垃圾,升起的浓烟足足有三十多层楼高,且随着风向一直往附近飘移。现场,一名中年妇女不停地将空地上的垃圾往火堆里扔。

“这里是我们休息的地方,但是一直被垃圾霸占,我只能把它烧掉。”该中年妇女告诉记者,晚上时不时地有大型车辆将垃圾运到此处倾倒,垃圾堆旁还有村民的农田。

由于焚烧面积较大,记者劝村民灭火,但对方不配合,称会在现场看护。

部门:焚烧垃圾属违法行为

随后,记者联系荔浦村村委会。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焚烧垃圾,可向村支书反映,随即挂断电话。当天下午,记者多次致电该村委会,但一直无人接听。

荔城区环卫处工作人员介绍,焚烧垃圾属于违法行为,该处应由辖区的村委会管理。工作人员说,随意焚烧垃圾如果引发严重火灾,危害到居民人身安全的,将处以刑事处罚。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