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垃圾占纳凉地 村民一烧了之
昨日天空灰蒙“气质”较差
老银杏,裹金装
窗外马蜂“站岗”居民不敢开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银杏,裹金装

 

N海都记者 陈晋 马俊杰

海都讯 又到银杏金黄时,莆田荔城区梅园路电信营业厅旁地面上布满了银杏落叶,远远望去金色一片。昨日,拍客“追风逐影”分享了这组新拍摄的照片。照片上,形状似小伞的银杏叶没有像多数的树叶那样变黄、卷曲、枯萎,而是变成了漂亮的金色,在秋日阳光的映射下,显现出一种耀眼的金色光芒。

拍客“追风逐影”说,上周,他骑着电驴经过梅园路高楼路段,在等待红绿灯时,突然发现电信营业厅旁竖立着几棵黄澄澄的银杏树,还以为是塑料做的假树,凑近一摸,竟是真的。

“太神奇了,莆田的银杏竟然也能这么美,想起去年为了一瞧银杏的真容,同朋友驱车几百公里,到尤溪龙门场露营,结果也只看到一地未黄先落的烂叶,没想到今天却在莆田的闹市区看到了这么金黄漂亮的银杏叶。”

据了解,今年莆田银杏叶子特别黄跟天气有很大的关系,入秋后,天气一直晴好,昼夜温差大,有利于银杏叶内部叶绿素的分解。少雨的天气还保证了叶子不容易脏污掉落,黄叶保持的时间更长。

感谢拍客“追风逐影”提供照片,稿酬7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