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两栋居民楼 地基下陷墙体开裂
骑朋友套牌车被查 司机大骂被朋友“坑”了
高档别墅 私自加层违建
保姆被辞退 竟与东家互殴
电动车载人被罚20元 男子丢下女友跑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档别墅 私自加层违建
福州金山融侨温泉水乡别墅二期38号2层半改建成3层,仓山城管已介入调查
 

N海都记者 张志宏 关铭荣

海都讯 在别墅外罩起黑色纱网掩人耳目,将原有的一些建筑结构拆除,并私自改建成3层楼房。昨日,福州金山融侨温泉水乡别墅二期的一位业主致电本报95060反映,该小区内的38号别墅,从上个月开始进行违法建设,目前已经盖成3层楼,不仅对别墅区的整体景观有所破坏,施工产生的噪音和粉尘也困扰旁边的居民。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金山融侨温泉水乡别墅二期,在路边就能看得到,业主举报的38号别墅靠近小区的围墙,只见整栋别墅几乎被黑纱网所覆盖,虽然无法看清这栋别墅的建筑细节,但大体轮廓还是可以看得出来。在这栋别墅靠江的一面,已经盖起3层,而记者留意到,在该小区内,相同造型的别墅都只有2层半。

据这位不愿具名的业主介绍,这栋别墅违建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施工产生的噪音和粉尘不仅对附近的业主造成影响,并且私自加高的建筑,也挡住了后面别墅的景观。他们曾多次向该小区的物业反映,但对方的建设一直没停下来。这位业主表示,该小区是全封闭管理,外来人员未经业主同意无法进入小区,而建设违建需要大量的工人和建筑材料,如果没有物业的允许,根本无法进行建设。

在门口的保安岗亭,记者向保安表明身份,并表示需要进入小区前往物业处,就此事向物业负责人了解情况,但保安人员均予以拒绝。记者随后与仓山区市容局取得联系,一位执法人员向记者表示,在此前,他们曾经派人去调查,38号别墅确实存在违建的情况,但接下来如何处理,将由负责该片区的一位林姓中队长负责。记者随后拨通林姓中队长的电话,表明身份后,电话那头就陷入沉默,再次拨打就拒接并关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