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坑还是种了6棵大树
企业招工难?人社局来搭台
2018年福州中心城区 要能应对不低于50年一遇暴雨
榕进入“冷三九”连降6℃~8℃
我省今夏高温日数 可能偏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坑还是种了6棵大树
安泰中心施工方表示,已修剪了枝叶,还会安支架,但居民仍担心,树长大后会倒下
安泰中心夜市段浅树池内还是种上了大树
 

N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肖春道/图

海都讯 昨日,本报报道了福州津泰路旁的安泰中心夜市段,仅成人膝盖高的新建树池,居然要种六七米高的大树(详见本报昨日A40版)。安泰中心人流密集,不少人都觉得这样种树实在不合理,万一大树倒下,很容易砸伤人。

昨天下午,海都记者再次回访,发现这里已种下了6棵幌伞枫树。施工方对枝叶进行了修剪,把树木高度降低到了4~6米。但仍有周边居民担心,土层这么薄,树长大后会倒下。

原本要种12棵现在减半

昨天下午,记者在安泰中心夜市段看到,约半米高的新建树池中,已种下了6棵幌伞枫。相比前天运到现场的10棵树,真正种植的数量减少了。据施工单位鼓楼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原本的计划,这里要种植12棵幌伞枫,在周边居民提出疑问后,最终种植数量调整为6棵。

“我们还对枝叶进行了修剪,降低了树木的高度,这么做一方面也可防止树木倒伏,另一方面也避免遮挡居民的采光。”上述负责人表示,昨天傍晚树已种完,还在树池中种了一些低矮的植被。

施工方:尽快为树安支架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对调整后的种植方案,还是有居民表示了担忧。周边居民李女士就说:“现在修剪掉一些枝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土层还是这么薄,树木长大之后还是有倒下的危险。”

周边店主陈先生则建议说,树池下方就是水泥地面,施工方不妨再把树池挖深一点,把树种深一点,才更安全。而且这些树周边有不少空调外机,到了夏天,外机散热很容易烤伤树木,这也要考虑到。

对此,鼓楼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向鼓楼区园林局咨询,为了防止树木倒下,他们将尽快为这6棵幌伞枫安装支架。至于把树池挖深,他们暂时没有考虑。该负责人还补充说:“园林部门接受养护后,也会经常修剪树木,以防倒下。”

但不少居民还是认为,挖深树池才是消除倒树隐患的最好方式,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充分考虑。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