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港河水黑又臭 市民难忍受
福州仙塔街垃圾桶摆斑马线
绿地被车碾出“通道”
福州三高路“白改黑” 路面落差10厘米
福州华屏路停车场窨井渗水上百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仙塔街垃圾桶摆斑马线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海都讯 福州鼓楼区仙塔街在闹市区,但街头的斑马线上常摆着10个垃圾桶。臭味外溢,扰了大伙逛街的兴致,更熏得沿街店铺不敢开门。

记者在靠近城守前路的位置看到,仙塔街的斑马线上摆着10个大型垃圾桶,桶里塞满生活垃圾。在阳光曝晒下,散发刺鼻臭气,不时有行人走过,只得掩鼻而行。靠近竹林境新村,斑马线附近还堆着一些碎砖、塑料布,甚至有废弃的旧床垫。

沿街的店主说,每天晚上8时许,环卫工就从附近的小区里拖来这些垃圾桶,放在斑马线旁。直到次日中午12时左右,才有垃圾车来清运。而仙塔街景观改造已完成,建筑垃圾却还堆在路边。

对此,福州鼓楼区环卫处潘队长说,摆放垃圾桶的地点是各个街道选定的,且新型垃圾车无法运走建筑垃圾,只能由街道清理。

福州东街街道环卫站的负责人也很头疼。她说,街道有593个垃圾桶,分散在17个收集点。这些垃圾桶如果摆在小区内,垃圾车进不得;如果摆远些,垃圾桶的轮子又容易被拖坏,为此,只能摆在沿街小区、店铺外,方便环卫车沿途收垃圾。接到记者反映后,她会督促环卫工尽量在夜晚10时、上午11时再把垃圾桶送到街头,配合转运,尽量不影响沿街住户。此外,景观改造已基本完工,施工队会统一清理建筑垃圾。

感谢陈先生提供新闻线索,奖4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