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渣土压水管 战坂路数百户居民断水
路边绿地被毁 成大排档仓库
垃圾成堆占了半边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渣土压水管 战坂路数百户居民断水
福州市自来水公司称不负责清理渣土,象峰村称这是“三不管”地带;居民只能提消防用水应急
破裂的水管被渣土包围,无法维修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文/图

海都讯 一根碗口粗的自来水管,被压在几堆比人还高的渣土堆下,已经损坏,并漏水严重,这导致福州晋安区战坂路沿线数百户居民没水喝,只能往返步行1公里,到地铁工地提消防用水。自来水公司称,必须等这些渣土清理完,才有办法维修水管。但象峰村表示这是“三不管”地带,新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已介入协调。

居民:往返1公里提水

昨日上午,家住福州北郊畜牧场宿舍的林女士,提着桶出门,前往大约500米外的一处地铁工地提水。这样来回一趟就要1公里的提水的日子,林女士和邻居们已经过了十几天了。从上个月28日开始停水至今,畜牧场宿舍和相邻村子的数百户居民,就只能靠提消防水度日。“已经管不了干净不干净了,现在有水用就不错了。”林女士表示。

由于路途太远,提水太累,林女士和邻居们好几天不敢洗澡,“我们多次拨打自来水公司电话,总是不见人来修理”。

自来水公司:清完渣土才能修

“我们派了好多拨工人过去,都说没法修。”福州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经过检测,漏水点位于战坂路象峰新苑后门附近,但很长一段水管被渣土覆盖。该工作人员称,自来水公司没有职责也没有能力清理渣土,只能等路面上的渣土清理完后,才有办法维修或更换水管。

记者在现场看到,堆放在路边的渣土有很多堆,高的足有三四米,矮的也比成年人高,清理起来难度确实不小。

新店镇:会协调各部门清运

而象峰村村委会王主任到现场查看后表示,这个地段并不属于象峰村管辖范围,要找畜牧场,但畜牧场则表示没有能力管。

“那就变成‘三不管’地带了。”王主任表示,此前这段路也经常遭遇乱堆放渣土的问题,村里曾出资清理过,但很快问题又出现了,“我们愿意出一部分资金帮忙清理,但负担不起全部。”

新店镇沈副书记表示,会协调镇里的城建办和象峰村以及其他部门,共同想办法清运渣土。

感谢一女士提供线索,奖励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