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海停办三大新年民俗灯会
银行内鬼倒卖信用卡信息
解放军报斥“雷锋是假”
南京发生多起打砸出租车事件
简讯
指责兰州石化屡次排污
出租车改革应摒弃“宰羊”思维
多地现“倒奶杀牛”现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京发生多起打砸出租车事件
上周曾出现众多出租车司机停运,要求增加起步价、降低“份子钱”
 

N中国青年报

10日中午12时44分,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官方微博“南京交通发布”称:1月9日至10日,南京尧化门、晓庄广场、迈皋桥一线及仙林、泰山新村等区域发生多起打砸出租车、殴打司机、阻挠出租车正常运营的情况,公安机关已依法采取措施。

这起打砸事件起因是南京出租车停运事件。当日,南京南站、南京火车站、禄口机场以及一些人流较大的商业圈,都出现了出租车停运现象,一度造成乘客滞留。1月9日上午,在南京的马路上能零星看到黄色车影,很多出租车都打上了“停运”的标志。1月10日凌晨3点,大街上出租车很少,很多乘客通过滴滴打车,即使愿意多付出30元的小费,也没有得到出租车司机的回应。

为何要停运?出租车司机梁德(化名)介绍,他一天要交份子钱230元,每天跑路成本300多元,维修和养护费都得自掏腰包。除了高额份子钱外,南京出租车司机的养老保险要个人交。因此,司机们停运表达了他们的诉求:增加起步价,降低“份子钱”。

对此,“南京交通发布”称,近期,市交通、物价等部门已组织开展了出租汽车行业调研,对出租汽车租赁承包费、全天候双计费、加收长途返空费等问题正在研究,将适时启动相关法定程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