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登山选队友,比选老婆重要
农大毕业生 拍摄科幻微电影
登山道上小鸟“引路”
邻居关总阀避免火灾
八旬奶奶自制小吃 孙女求团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登山道上小鸟“引路”
它是黑脸噪鹛,周末常陪主人登山,最爱逗孩子
陌生的小朋友和鸟儿玩得很欢乐
 

N海都记者 吴臻/文 黄孔瑜/图

海都讯 一年前,它被风吹落在地,孤独的它在人群中,慌乱逃窜。一年后,它被主人捧在手心里,时不时地飞到人群中,替登山的游客引路。它叫帅帅,是一只黑脸噪鹛。

2013年的6月6日,在福州工作的老王一家,准备去龙岩永定土楼游玩,他们经过鼓楼福寿巷时,恰好看到一只雏鸟被风吹落。“因为翅膀还没长好,它根本飞不起来。”老王夫妇担心它受伤,便把它抓到身边。夫妻俩找了半天,都没看到树上的鸟窝,也没等到鸟妈妈来找它,只好把帅帅带到了大巴上,一起去永定旅游。

老王说,开始时,他们给帅帅喂些稻谷和面食,直到帅帅突然“晕倒”,他们才知道,光吃谷物是不够的,还要喂些虫子。从此老王开始隔三岔五到花鸟市场,为帅帅购买“口粮”。

老王说,帅帅第一次飞行时,一下子从12楼飞了出去。他和妻子担心帅帅受伤,赶忙下楼寻找。当时老王不停喊着帅帅的名字,老王叫一声,帅帅则应一声,夫妻一路顺着声音找过去,这时他们发现,帅帅正停在路边等他们。

每逢周末,老王就带着帅帅出门爬山。上周日,老王就带着帅帅来到鼓岭。“来的次数多了,它也认得路了,每次都是它在前面飞,我们在后面走。”每飞一段路,帅帅便会停下等老王夫妇。帅帅尤其喜欢孩子,只要看到孩子,它就会飞过去。“帅帅接近孩子,有它一套独特办法。”老王说,见到孩子时,帅帅先会飞到孩子的身边,不停地绕着孩子转。孩子一看到这么萌的鸟,都会顺势伸出手,这时帅帅就会停到孩子的手臂上“撒娇”。

感谢谢女士报料,奖50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