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闽闻·环球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鳝溪渣土 半月未清理
海都记者参评“阿里年度公益记者”
“老虎苍蝇一起打”等或成永久成语
光宗耀祖观不能成“贪腐胎毒”
纳入企业职工养老保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鳝溪渣土 半月未清理
村道边有20多处垃圾山,海都曾多次报道;相关负责人称,没有找到新的卸土点
鳝溪景区变垃圾场,新倒的垃圾已堆到溪中间
 

N见习记者 刘世泉/文 海都记者 黄孔瑜/图

海都讯 甘甜的溪水,青翠的林子,这是很多老福州人印象中的鳝溪。然而,昨日,记者来到位于福州东三环的旅游景点鳝溪时,却发现现场渣土垃圾遍地。此前,本报曾报道该地倾倒渣土、建筑垃圾的问题,时隔半个月,渣土遍地的现象仍然未改变(详见2014年12月24日本报A04版)。此外,现场还有村民在焚烧垃圾,暗藏火患。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鳝溪风景区。从三环化工互通沿着山路进入景区,在三环附近的山脚下就看见约五六米高的渣土被倒在河道旁边和三环边的绿化带上。随后,记者往上走发现,村道边共堆起了20多处垃圾山,有些垃圾直接被倒进鳝溪河道内。

“这些垃圾都是有人半夜倒在这里的。”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种现象已持续了一两年。“这些垃圾堵塞了河道,要是遇上汛期,还会影响到泄洪。”该居民说,鳝溪下游就是三环化工互通高架桥桥墩,泄洪不良的话会影响到桥墩的安全。

除了垃圾占满河道之外,在离景区入口约200米处,记者看到一些村民还在景区内焚烧垃圾,现场黑烟弥漫,还有明火。记者上前制止,但现场的村民却无动于衷。

“冬季十分干燥,在景区烧垃圾十分危险。”鳝溪农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农场有两个专职护林员,遇到这样的情况会进行劝阻和制止。至于渣土倾倒问题,该人员表示,之前经海都报报道后,农场方面也在寻找解决的途径,但一直没有找到新的卸土点,所以渣土和建筑垃圾仍未清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