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6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无故遭吐口水 正擦脸手机被偷
老摸口袋的钱 3000元还是没了
趁金矿公司放假 盗挖168吨金矿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故遭吐口水 正擦脸手机被偷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海都网记者 翁海霞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联系上网友“阿花花花Min⁃min”,她自称姓黄。黄小姐说,11日晚7时10分许,天色已经暗了,她独自一人走在八一七路上,iPhone5s放在口袋里,边走边听耳机。走到大洋百货附近时,身后突然响起一阵急促的喇叭,她本能地侧身让路,电动车却停在她身边。这时,车后座的男子拍了下她的肩膀,说了声“嗨”。黄小姐一回头,那人就朝她脸上吐口水。

没等黄小姐反应过来,电动车就快速开走了,停在前方不远处。黄小姐觉得恶心,立即从包里掏出湿巾,擦脸上的脏东西。突然,她发现耳机里的手机音乐没了,伸手一摸,口袋里的手机不见了,“我的手机!”

黄小姐转身,看见身后1米远的地方,有个穿黑夹克的男子。“原来是转移注意力偷手机啊。”黄小姐对着“夹克衫”大吼:“还我手机。”这时,“夹克衫”“识相”地从口袋掏出手机还给黄小姐,并匆匆离开。

“他应该是有顾虑,刚好旁边有一拨路人。”黄小姐说,她当时担心贼身上有凶器、附近有同伙,一时间没来得及报警。她希望能够以她的亲身经历,提醒更多市民注意防范。

网友“阿花花花Min-min”报料,线索费50元

警方提醒

此类骗子的目标群多是持高档手机的年轻独行女性。市民尽量不要边走边用手机听音乐,在人流密集处,不要将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放在外衣口袋。

若遇有人拍肩膀、朝你吐口水、拥挤冲撞、撒硬币等时,一定要提高警惕,留意随身财物,可能是小偷在分散你的注意力。

阿花花花Minmin:

路过东街口大洋百货时,身后有电动车狂按喇叭,便让路,结果那男的朝我脸喷了一口水!我用手擦脸的时候,那男的伸手偷了我的手机,我大喊:“手机还我!”由于旁边有人,他只好把手机还给我了。

动静互涵:

年底了,什么手段都使得出来。

太可爱抖一抖:

上周,我在长乐北路公交站附近,也碰到这超恶心的手法,也是当场被我抓到,手机要回来了。

K心光:

自己注意防范啊。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