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0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落叶扫不完 环卫工无奈敲树震叶
洪湾路隔离栏豁口 行人横穿马路
绿地成大排档仓库 屡禁不止
湖前河边绿地被毁 居民种菜浇粪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落叶扫不完 环卫工无奈敲树震叶
有市民表示理解,也有市民认为会伤树;仓山区环卫处称会加大机扫力度居民种菜浇粪水
环卫工人用竹竿敲打树枝,震落枯叶
 

有市民表示理解,也有市民认为会伤树;仓山区环卫处称会加大机扫力度

N海都记者 林新榕 文/图

海都讯 昨日上午,福州金山桔园三路上,一位环卫工人手举长竹竿,敲打行道树的枝干,树上泛黄和干枯的树叶纷纷掉落。一些市民觉得这样可能会弄伤树枝,但也有市民对此表示理解,因为该路段落叶实在太多,每天打扫很辛苦,还不如一次性将那些即将脱落的树叶打下来。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桔园三路,看到一名环卫工正拿着竹竿敲打树枝。伴随着“哗啦”声,地上很快就铺满了一层厚厚的落叶。另一名环卫工将落叶扫成堆后装上保洁车。

海都记者了解到,桔园三路有三百多米长,两侧行道树为台湾栾树,属落叶乔木,每年这个时候,树叶就会逐渐泛黄脱落。

“这些树的叶子不会一下子脱落,而是每天掉一些。”一名环卫工人说,该路段每天清理出的树叶,可以堆满三五辆小三轮车的货斗。另一位环卫工人说,他们每天刚扫完没一会儿又满地都是叶子,如果遇到检查被发现落叶太多,他们就可能遭到扣罚,所以才想着把即将脱落的树叶直接敲打下来。

记者随即采访了住在附近的十位市民。大部分人都表示理解环卫工人的做法,但也有两位市民认为,环卫工虽辛苦,但这么做却破坏了树木自然生长规律。

仓山区环卫处办公室工作人员则表示,环卫工这么做有可能影响树木的生长,也可能损伤枝干。他们会要求保洁公司加大该路段机扫作业的力度,配合环卫工人打扫落叶,尽可能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负担。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