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0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落叶扫不完 环卫工无奈敲树震叶
洪湾路隔离栏豁口 行人横穿马路
绿地成大排档仓库 屡禁不止
湖前河边绿地被毁 居民种菜浇粪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洪塘路
绿地成大排档仓库 屡禁不止

 

N海都记者 陈钟兰 陈燕燕

海都讯 在福州仓山区洪塘路,绿地被铲近百平方米,摆了早餐亭,堆了桌椅、冰柜、煤气罐等,连行道树都被挂上水管、电线,成了大排档仓库。

本月9日本报曝光此事至今,大排档和早餐亭仍在经营。而去年5月,本报也曾曝光此事。当时仓山区建新镇正在整治大排档,这家大排档停业数月,只将桌椅和冰柜等摆在绿地上,而早餐亭也被劝离。但近一年过去了,早餐亭又出现,大排档也重新营业。

昨日,福州建新镇城管中队负责人说,11日,他们和区园林局到现场查看,没找到大排档的老板,只能在门上张贴整改通知书,要求他们在3到7天内整改。昨日,他们再次去查看,发现伸缩遮阳棚和店招牌已经撤走,但仍不见大排档老板。为此,他们已经上报仓山区市容管理局,若大排档和早餐亭逾期未整改,将依法拆除。

红榜

福州新权人行天桥改造完工天桥恢复畅通

1.问题编号1501002:继去年国庆节的改造后,今年元旦期间,福州鼓楼区新权人行天桥再次施工,两个出入口被封闭。见报后,防滑改造已迅速完工,目前由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桥梁所定期养护。

2.问题编号1501007: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门口马路上堆有生活垃圾。见报后已被闽侯上街环卫所清理。

3.问题编号1501010:在福州仓山区佛亭新村门口,路面和三高路有一截落差。见报后已填平。

4.在福州鼓楼区雅利达花园,一家餐馆把煤气罐摆在厨房外。见报后,煤气罐已移走。

5.在福州台江区宁化新村,化粪池管道堵塞多日。见报后,管道迅速被疏通。

黄榜福州屏山公园破损公厕门本月修复

1.问题编号1501006:在福州鼓楼区屏山公园,女厕的多个门把手坏了,螺丝钉扎伤如厕的市民。昨日,福州鼓楼区文体局的工作人员说,5扇公厕门破损严重,只能更换,预计本月内完工。

2.问题编号1501004:元旦后,福州市区的多座高架桥,因滴灌系统损坏,再次严重漏水。目前,尤溪洲大桥、黎明高架桥的滴灌系统已经修好,而铜盘高架桥的维护队伍不在福州,争取本周内维修。

3.问题编号1501009:福州鼓楼区仙塔街斑马线上常摆垃圾桶。福州东街街道环卫站的负责人表示,会督促环卫工尽量在夜晚10时、上午11时再把垃圾桶送到街头,配合转运。

4.在福州仓山区醉棠苑,10号楼605单元的住户违建近一年,至今未完工。见报后,仓山区市容管理局一中队、金山街道城管中队已介入调查,要求对方尽快整改。

黑榜福州战坂路渣土未清理水管无法修

1.问题编号1501014:半个月前,在福州晋安区战坂路上,一根自来水管被渣土压断,导致周边数百户居民停水。目前,新店镇政府正协调渣土的清理问题,福州市容管理局也表示将尽快去查看。

2.问题编号1501001:在福州乌龙江边,靠近新洲村的堤坝步行道,近百棵棕榈树枯黄。福州高新区管委会表示,目前,高新区这条沿乌龙江的道路还在建设,棕榈树可能会补种,并定期养护。

3.问题编号1501003:在福州鼓楼区五凤山庄小区门前,早市摊贩常占道经营。昨日,福州鼓楼区市容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前去查看。

4.问题编号1501013:在福州仓山区南三环路,“三环天演路口”公交车站附近的高架桥下,大片绿地被车辆碾秃。福州市园林局表示将尽快去查看。

5.问题编号1501016:在福州晋安区渠城新村旁,一条小路被垃圾占了一半。连翔社区文主任说,目前凤坂村在拆迁,年前会清理垃圾。

6.问题编号1501008:一年多来,福州仓山万达旁边的金港河成了“墨水河”,本报曾多次报道。福州市内河管理处介绍,要先整治金港河上游,让金港河与洋洽河贯通,再启动金港河下游治理,将金港河与台屿河贯通,才能改变金港河的“断头河”现状。目前,贯通金港河与洋洽河河道的工程已开挖,争取月底打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