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3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这狗好凶 咬完鸡鸭咬孔雀
雨天有序上公交网友点赞
老福州绸缎行也发礼券
新种羊蹄甲树 竟绑“标枪”?
宋代去鼓山 这座桥曾是要道
赑屃不是龟 专职驮石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宋代去鼓山 这座桥曾是要道

浦东桥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文/图

海都讯 两个桥墩全部由石块砌起,3处相连的桥面,也由大石板相连而成。坐落于福州晋安区鼓山镇浦东村内的这座石桥,已有些年代,但看上去构造还很完整,不过两侧都被拦住,已经无法通行。

这样一座古桥,为何要淘汰不用呢?晋安区文体局的一位专家表示,这座桥名为浦东桥,建成于宋代,长24.5米,面宽3米,高6米左右,由花岗石砌建。“以前从市区到鼓山,来往的人很多,走到浦东村时,被从鳝溪流出的河水挡住,因此,修了这座桥,成为当地交通要道。”该专家表示,解放后,福马路开始修建,浦东桥逐渐被人遗忘,目前已经列为区级保护文物,未来会随着内河的整治,逐步对桥体进行加固,之后再作为景点开放。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