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患病弟弟走丢哥哥急寻
进社区首站 服务贴心获赞
老师拄拐上课 学生直夸敬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社区首站 服务贴心获赞
海都报莆田新闻中心与多单位联合,入驻荔城黄石镇,为居民提供量血压、检查牙齿、宣传春运交通安全、饮食等服务
雅美佳口腔医院工作人员,为群众进行免费义诊
群众争相领取当天的海都报
 

N海都记者 陈晋 蔡学伟 文/图

海都讯 10日上午,“点靓社区·快乐莆田”——2015年海都迎春服务行首站活动来到荔城区黄石镇,海都报莆田新闻中心联合黄石派出所、黄石镇工商所、食药监所、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川田驾校、雅美佳口腔专科医院和95060便民服务,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检查牙齿、宣传春运交通安全、饮食等服务。现场吸引数百市民参加,丰富的服务获赞。

摊位刚摆出市民就来咨询

1月9日,本报报道了“点靓社区·快乐生活”——海都迎春服务行特别策划首场活动在黄石镇东井街举办的消息后,引诸多市民关注。10日上午9时,本报与黄石派出所、工商所、食药监所等部门刚到现场,不少市民就拿着海都报莆田版的报纸前来询问。

“是不是要开始举办活动了?”……活动现场,各部门的摊位刚摆出,就有很多市民围上来,咨询各类问题。

家住东井街的居民林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夏天,她看到海都报“点靓社区·快乐莆田”的活动,当时也想去参加,但因路程较远,没能如愿。“没想到这次会来到黄石,我带了孩子过来,检查下牙齿。”林女士说,海都进社区服务很便民,希望每年都能来黄石镇举办。

春运出行安全要特别注意

黄石派出所和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工作人员现场介绍,每年春运,镇上的交通压力都特别大,不少在外打拼的游子开车返乡,路面上车辆增多,且买卖年货的人也较集中,交通违规现象特别突出。此外,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也通过发放传单,向市民讲述搭乘“黑车”的危害。

“坐黑车,若遇到交通事故,乘客得不到赔偿,有的不法分子借助黑车进行抢劫,对乘客生命财产安全构成威胁。”工作人员说。

假酒怎么辨工商来解惑

居民陈先生一早来到现场,请教维权一事。“我今天带了一些洋酒,让黄石工商所的专家看看,在购买这些洋酒时要如何辨别。”陈先生说。对此,黄石工商所的工作人员介绍,购买洋酒时,要看瓶身、烧瓶口、闻气味。

看瓶身,通过正规渠道进入的洋酒,都会加贴中文标签,包括品名、原产地、灌装日期、保质期等信息,商标整齐且凹凸感强。此外,洋酒的瓶颈上的商标内,还有防伪标志。“以芝华士12年为例,它的瓶颈上有一个钢印编号,还有一个人头像。”工作人员拿着陈先生的洋酒,耐心地向其讲述辨别技巧。活动现场,海都95060便民服务、海都报莆田发行站,为市民提供家电维修、订报等活动,也吸引了上百市民前来参与。

感谢市民相伴周六活动继续

活动当天,雅美佳口腔专科医院的医生,还免费为市民测量血压,并检查牙齿,受到市民热捧。居民郑女士带着孙子一同做了口腔检查。

“自动挡和手动挡的车,在操作上有什么区别,学哪一个更好。”市民林先生向川田驾校许校长咨询驾培技术,并现场参观了各类教练车。同时,还有20多位市民报名驾考培训,并得到了1000元的优惠。

此次进社区,得到各部门及许多居民的支持和称赞。新老读者在参加活动之余,还给海都报莆田新闻中心提出了诸多建议,对本报的发展有很大帮助,在这里,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本周六上午9点,海都报将来到华亭镇邮电局门口,继续举办进社区活动。如果您的社区有何需要,可以现场告诉我们,海都报莆田新闻中心将为您排忧解难。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