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周宏当选福州市政协主席
停车位经营权 应招投标取得
今年将专题询问大气污染防治
我省将新增两条生态公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将新增两条生态公路
国道G316、G319将建成“四季常绿、一路一景”景观带
 

N海都记者 李思玲 通讯员 柯丁斌

海都讯 省公路局于昨日召开的全省工作会议透露,今年我省将新增两条生态公路,国道G316和G319将打造成“四季常绿、一路一景”的生态长廊。同时,国省干线上还将修建5个服务区为过往市民提供便利。此外,我省将改造普通公路的108座隧道。

G316、G319将三季有花

国道G316、G319福建段生态文明公路建设去年启动,包括路面改造、安保工程、排水整治、灾害防治和公路绿化、美化等。今年,这两条干线的改造将完成。

公路两旁将种满乔、灌、花、草等,四季常绿,春、夏、秋三季有花。在公路挡墙、山体石壁上种植绿色植物,不仅使山梁峭壁成为绿壁长廊,涵养水源,还可有效减少水土流失。挡墙、边沟等多选用爬藤植物,不落人工痕迹,使人、车、路与自然景观融合。

G316、G319福建段引入

专业化道路景观设计,用雕塑、石刻、书法、环保小品等表现手法呈现地域文化特色,打造出融合田园、竹林、水光、山色等富有福建特色的公路景观带。

此外,今年我省还将实施省道S202、S203、S205、S303、S306、S309等路段生态公路建设。

国省干线续建5个服务区

今年我省将在国省干线上继续建设5个服务区,为市民提供停车、休息、公共厕所、车辆维修、洗车、加水、加油、餐饮、便利店等服务,同时推动普通公路与高速公路服务区共享共用。

到今年底,我省将基本实现“镇镇有干线”,全省所有县级及以上行政中心都连通普通国道,乡镇都通达一条干线公路。今年,我省将开通96330普通公路服务电话。今年,我省将改造危桥200座。去年发现普通公路108座隧道存在隐患,今年将改造。

□相关链接

G316经过福建、江西、湖北、陕西和甘肃5个省,其中福建段全长418公里,始于福州国货东路,经闽清、南平、顺昌、邵武,终于光泽。

G319经过福建、江西、湖南、重庆、四川等4省1市,其中福建段全长379公里,始于厦门,经漳州、龙岩,终于长汀。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