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2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毁绿圈地 小区上演抢车位大战
便宜了两三百却租了个危房
居民楼附近 乱停车扰民
为防乱停车 物业围百米竹竿
小区物业更迭没人管 居民趁乱毁绿圈地建院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便宜了两三百却租了个危房

楼体外墙出现不同程度开裂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文/图

海都讯 昨日,市民陈女士拨打海都热线95060称,半年前,她租住在福州晋安区茶会厦航宿舍4号楼。当时她还庆幸租的房子比同地段的楼房便宜了两三百元。后来她才发现,自己租来的居然是危房,房屋外墙开裂不说,楼房还出现一定程度的倾斜,不少居民被吓得不敢回家。

昨日,记者来到小区,发现4号楼东侧的外墙,从地面开始就出现了明显的裂缝。裂缝最宽处能塞进一根手指,沿着外墙蜿蜒向上,一直通向楼顶。记者看到,裂缝已经出现了明显的错位。西侧墙面不仅有裂缝,排水沟也断裂了,并出现移位,里面还有不少粪便。

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刚搬来时,并没发现这是危房。后来,她发现家里的污水总是很难排出,询问了邻居之后,她才知道,那是因为楼房倾斜了,地下的排污管被压断导致的。“不过与这个相比,我更担心的是楼体的安全。”陈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每次回家,都感觉楼会摇晃,“虽然更多是心理作用,但也很担心”。

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小区4号楼是危房,业主们都知道。4号楼的业主,过半已经搬离了。

昨日,小区所属的福茶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茶会厦航宿舍是个老小区,已经有20多年历史,共有9栋楼。早在2010年,就有人发现4号楼因地基下沉导致墙壁开裂,小区的公共停车场后来也出现同样的问题。此后,情况越来越严重,2012年12月,晋安区安监局和房管部门申请专业的检测中心对楼体安全进行检测,并于2013年9月得出结论,4号楼属于危房,已经不适合居住。

“2014年12月,两个部门还曾联合发文,表示居民必须在2015年1月15日前搬离。”工作人员表示,相关部门还申请了茶会小区5号楼,作为房产置换的场所。“由于一些居民对搬离条件有不同意见,所以社区和相关部门一直在做工作,希望居民早日搬离。”

感谢陈女士提供线索,奖励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