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新地产/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祥·琅琴湾带你拔得自贸“头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5年1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琅岐大有未来
海祥·琅琴湾带你拔得自贸“头筹”

海祥·琅琴湾效果图
海祥·琅琴湾生活意图
琅岐坐享自贸区红利
海祥·琅琴湾景观效果图
 

根据国务院确定的范围,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面积共31.26平方公里,主要集中在“两区六片”——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福州保税港区2个区域,具体细分为6个片区。

其中,位于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幅中的琅岐,东至环岛路,南至闽江码头进岛路,西至闽江边,北面以规划道路为界都在自贸区范畴。依托着各项政策和地缘优势,琅岐可谓大有未来。

多重政策叠加效应已现

最近的热词无疑是“福州自贸区”——这里将建设跨境电商平台、万国商品交易中心、进口食品交易市场及冷库、琅岐对台旅游客运码头等多个民生项目,将带来更便宜的“海淘”商品、更多品种更新鲜的外国食品等利好。

事实上,在琅岐,远不止“自贸红利”,多重的政策叠加效应已然显现。

琅岐是“海上福州”及福州新区发展的重点方向,更是闽江口金三角的核心地带,此外福州市政府还高瞻远瞩地将琅岐定位为国际生态旅游岛,并在不断付诸实践——

据笔者了解,琅岐现在已经进入大开发时代,许多涉及民生、产业的重点项目已落地。涵盖民生保障、基础配套、产业建设等各个方面,包括闽江口最大医院,琅岐环岛路、海洋经济特色产业园、国际旅游度假综合园、海峡旅游集散中心等大型项目都已经开始建设。此外东部快速通道,将从福州化工路附近穿鼓岭特长隧道,直达琅岐闽江大桥,建成后福州城区到琅岐岛的距离将缩短至20分钟,这也意味着琅岐真正被纳入福州“半小时内生活圈”,与主城区无缝连接。

自贸红利抢的就是“头筹”

其实,福州自贸区到底将怎样建设怎样发展,或许参照先行者上海自贸区的成长之路可见一斑。

在上海自贸区成立一年的时间里,自贸区的各项新政一一落地、中外资企业也纷纷入驻,上海的经济迎来了更为蓬勃的发展。其对房地产业发展也产生了诸多积极影响,各路资本登陆抢滩,拿地的强烈意愿可见一斑。而周边的房价也上涨了30%左右,租金也是水涨船高。

尽管目前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福建自贸区,还只是一个“准生证”,尽管离最后的挂牌成立、正式运作尚需一段时间。但可以预见的是,接下来政府将会对福州配套系列经济鼓励政策,这将对福州的经济发展具有全局性的作用。

业内人士指出,“自贸区”建立后,物流基地建设、商务办公需求等会率先出现一波需求潮,这类商业地产会率先迎来机遇。此外区域内税收优势将使商品价格具备竞争优势,有助于拉动商品销售;在商品价格优势带动下,来福州消费人数规模有望增加,这将提升福州商业贸易行业的景气度。而商贸的发展将刺激商业物业以及酒店设施的需求。土地价格、房租、房价,都会随之水涨船高,对住宅市场的影响同样不可小觑,将会形成长期利好。

如果能在自贸区尚未正式挂牌前,抢占到自贸区楼盘的一席之地,势必拿下自贸区红利的头筹,在自贸区整体氛围形成之后,房产等物业的价值增值潜力巨大。

海祥琅琴湾打造商业金融综合体

在琅岐岛内核心位置,在自贸区版图内,由拥有国企背景的海祥地产打造的海祥·琅琴湾项目,正在以琅岐首席商业金融综合体的标准和定位,全面推向市场。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琅琴湾是岛上“首开”的高端生态综合体项目,位于岛内核心位置,经济区管委会东面。“我们选择在琅岐最好的地段盖最好的房子,除了打造零公摊甚至负公摊的宜居住宅外,还尽可能地提高产品的得房率,降低购房成本。”

此外,有关负责人还透露,项目总投资20亿元,总体规划30万平方米高端城市综合体,总户数达到1390户,再加上商业SOHO可达到接近2000户,按一户3~5人,仅本项目人流量就可达到6000~10000人。项目还拥有另一块地是9万㎡的商业金融综合体,规划3幢12层的高层办公楼、2幢16层的高层办公楼及1幢3层高的商业楼组成,其中一二层全部是商业步行街,集吃、喝、玩、乐、购为一体,目前已经有苏宁电器、中瑞影城等意向入驻,未来将为自贸区提供功能复合的金融服务和物业支持。

琅琴尊线:8892688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