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水上公园格桑花开
快递电动三轮车可挂牌通行
莆田两条主干道将延伸
涵江今年要引森林进城
那些事儿 周末晴好栽盆水仙迎春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上公园格桑花开

格桑花引来快乐的蜜蜂
盛开的格桑花吸引市民观赏拍照
 

泗华溪水上公园百米堤坝坡道都将种植,月底进盛花期

N海都记者 陈晋/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在西藏,人们经常借着格桑花表达和抒发美好的情感,民间也流传着很多赞颂格桑花的歌和故事,它被藏族百姓视为象征着爱与吉祥的圣洁之花。如今在莆田泗华溪水上公园,也能观赏到这种圣洁之花。

昨日,记者来到泗华溪水上公园入口处,上百平方米的格桑花在微风中绽放,到了月底,这片花海将进入盛花期,要观赏的市民得抓紧时间。

缤纷花海市民陶醉

昨日,莆田一名网友在微博上上传了几张格桑花的图片,吸引了不少粉丝关注。据该网友介绍,花海位于泗华溪水上公园入口处,目前部分已盛开,后期将进入盛花期。

记者来到泗华溪水上公园,在入口处桥下,看到一大片格桑花海,朵朵花瓣随着清风摇曳。红的、白的、粉的……五彩缤纷的色彩交织在一起,令人陶醉。市民沿着花海边上的小径散步,不时掏出相机拍照并谈笑着。

在另一边花海深处,几名花草养护工正在养护花草。一名养护工告诉记者,这片格桑花刚种植不久,整个区域大约有100多平方米,到了2月份,这些格桑花都会开花,届时可到此观赏。

骑车赏花既健身又放松

记者了解到,藏族人称波斯菊为格桑花,在藏语中,“格桑”是“幸福”的意思,故也被视为幸福花。据养护员介绍,格桑花喜温暖,不耐寒,也忌酷热,而莆田的气温比较温暖,很适合种植格桑花。

“现在这些已经开花的,都是2个月前种下去的,有的是去年6月种的,一般50到60天后就会开花。”养护员说,除了桥下那片花海外,泗华溪水上公园100多米长的堤坝坡道都将种植格桑花,到下个月市民就可以骑自行车观赏花景,既健身又放松。闲暇时光,不妨前往感受莆田的这抹“温柔”冬色。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