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天下/国际·特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乌拉圭小伙搭了总统顺风车
太突然
日媒:安倍或得大肠癌
朝鲜脱北者承认编故事
爱尔兰部长宣布“出柜”
四川千万富翁偷猎黑熊
陕西大雨冲出元代壁画墓 墓主与五位夫人宴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千万富翁偷猎黑熊
剥皮削肉卖给身家上亿的地产商;13名涉案者被抓
犯罪嫌疑人持枪上山
缴获的枪支弹药
 

N华西

日前,四川青川县森林公安局在青溪镇落衣沟村挡获4名偷猎者。让民警吃惊的是,在这4名偷猎者背后居然还隐藏着一个非法偷猎团伙。经查,“11·5”偷猎案共抓获13名涉案人员(其中11名偷猎者、2名买家),收缴枪支13支,查获猕猴头、斑羚角等野生动物制品23件。该案件中,主要偷猎犯罪嫌疑人李成章曾是坐拥上千万资产的矿老板,而买家之一何建凌则是身家上亿的绵阳地产商,还曾赴非洲狩猎。

两声枪响击倒黑熊

“今天出去耍不?”2014年10月17日早上,今年47岁身家上千万的矿老板李成章给白孝凡等4个好友发了短信。他们的“耍”可不一般,而是去青川县青溪镇偷猎。

没过多久,李成章便开着三菱越野车到了青溪镇落衣沟村寺沟,而在车子后备厢里还藏有一支单管猎枪。

上午11点多,五个人都到齐了,开始分头行动。5人各守着一个猎物必经的叉口,凭着经验来寻找猎物的踪影。不过,当天直到下午5点,“猎人们”仍是一无所获。

“当时已经有点放弃了,但突然我听到一声枪响,没过一会儿又听到第二声,”李成章赶紧循着枪声找到了好友白孝凡,此时不远处一头受了伤的黑熊正用爪子掰开树枝,接着滚下了山。

黑熊被剥皮削肉卖

据办案民警介绍,李成章一行人顺着熊滚落的痕迹,找到了已经死亡的黑熊。5人将黑熊剥皮,挂在了树上,准备第二天再运下山。次日,李成章等人就摸黑上山,把黑熊剥皮、削肉分成5块,又一路将黑熊拖下山,送往绵阳买主处,买主是身家上亿的地产商何建凌,今年35岁。

2014年11月5日下午4点,青川县森林公安在经半个多月的调查、蹲守后,在落衣沟村成功挡获了4名偷猎者。办案民警顺藤摸瓜,共抓获13名涉案人员。

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猎捕、杀害、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制品罪,被警方依法逮捕。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