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未出闽清 手机漫游到宁德
《印象大红袍》5年揽金3亿多
福州百货金饰价 20天涨24元/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印象大红袍》5年揽金3亿多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海都讯 武夷山《印象大红袍》开演5年来,“揽金”3亿多元。昨日,记者从武夷山旅游局获悉,《印象大红袍》正式公演5年来,共演出1888场,接待观众人数243万人次,平均上座率超过60%,“揽金”3亿多元。在打造武夷山文化旅游方面,武夷山今年将再增一场大型实景演出和一场大型歌舞演出。

“武夷山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项目《印象大红袍》是由‘印象铁三角’张艺谋、王潮歌、樊跃共同领衔主创的第五个‘印象’品牌。”武夷山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5年来,《印象大红袍》立足双遗产地武夷山,以打造精品剧场为目标、传播武夷山茶文化为主旨,不断强化品牌聚集效应,拓展衍生产品,已成为武夷山旅游文化开发和运营的典范,武夷山旅游业转型升级。

据介绍,在《印象大红袍》上映之前,武夷山旅游夜间文化生活是一片空白,长期以来,武夷山的旅游呈现的是“白天登山游九曲,夜晚蒙头睡大觉”的情景,晚上没啥可游玩令相当一部分外地游客颇有微词。而自2010年1月开始演出以来,“爬天游峰、游九曲溪、看《印象大红袍》”已成为游客游武夷山的三个必选项。

据了解,为了留住游客,一年前,《印象大红袍》做了一次“脱胎换骨”的全新改版,嫁接文化与科技,对接舞台与观众,将整场演出定调为“感动、放下”,增加开场、祭茶、茶艺等环节,串联起一部宏大叙事的高品质武夷山茶文化历史。

除了《印象大红袍》,今年武夷山将再增两场大型演出。今年4月,武夷山的“水”也将正式走上舞台,在距离《印象大红袍》剧场不到三公里的地方,武夷山《水秀》即将开演。之后大型歌舞《武夷千古情》也将开演。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