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省级3景区 整改不到位
榕山寨移动电源 多虚标容量
福建国税公布15件重大违法案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级3景区 整改不到位
漳浦前亭—古雷海湾风景名胜区、建瓯归宗岩、霞浦东冲半岛,6月底前须整改到位,否则有摘帽风险
 

N海都记者 周锡银

海都讯 日前,记者从省住建厅了解到,在去年开展的全省33处省级风景名胜区综合检查中,总体情况较好的有7个,一般的有12个,较差的有9个,差的有5个。经复查,仍有三个风景区整改不到位。

9个“较差”的景区分别为:霞浦县东冲半岛风景名胜区、平和县三平风景名胜区、宁德市支提山风景名胜区、永泰县姬岩风景名胜区、建瓯市归宗岩风景名胜区、仙游县九鲤湖风景名胜区、厦门翔安区香山风景名胜区、龙岩市龙崆洞风景名胜区、周宁县九龙漈风景名胜区。

5个“差”的景区分别为:漳浦县前亭—古雷海湾风景名胜区、三明市梅列区瑞云山风景名胜区、沙县七仙洞—淘金山风景名胜区、宁化县天鹅洞风景名胜区、南平市茫荡山风景名胜区。

从复查结果来看,这14处省级风景名胜区有11处整改到位,其中宁化天鹅洞、周宁九龙漈、厦门香山、龙岩龙崆洞等4处整改力度大,取得不错的效果,予以通报表扬;平和三平等7处风景名胜区基本整改到位。

3个风景区整改不到位:前亭—古雷海湾风景名胜区、归宗岩和东冲半岛等3处风景名胜区未能按时整改到位,给予黄牌警告,并被下发最后通牒,要求2015年6月底前整改到位,整改不到位的将提请省政府予以取消省级风景名胜区称号。

揭秘

前亭—古雷海湾风景名胜区:建设项目未报批

省住建厅相关人士表示,该风景区复查存在这些问题:一是未按通报要求完成风景区总体规划编制,编制工作滞后,在总体规划未编制的情况下,也未按通报要求划定风景名胜区范围。二是风景名胜区经营权未理顺,地质公园经营权仍属企业。三是风景名胜区内建设项目未依法履行选址报批手续。

东冲半岛风景名胜区:私搭乱建现象严重

而东冲半岛风景名胜区问题也不少。一是未按通报要求成立东冲半岛风景区管理机构,管理职能薄弱。二是大京沙滩存在乱搭盖现象,环境卫生差。三是景区基础设施和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滞后。四是风景区内村庄私搭乱建现象严重,景区保护与村庄建设矛盾突出。

归宗岩风景名胜区:环境较差

归宗岩风景名胜区也存在经营权的问题。主要问题是:一是未按通报要求设置独立的管理机构,未有专门管理人员。二是未按要求收回景区经营权。三是崇仁禅寺周边不协调的违章建筑未见拆除,环境较差。四是部分危险地带未设安全护栏,仍存在安全隐患。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