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你封采光井我不让 邻里大打出手
于山“扛斋”浓浓虾油味
炰肉丸 名字有肉不是肉
百年前南洋来的座钟 停摆几十年后“复活”
修个井盖 咋这么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封采光井我不让 邻里大打出手

28层与29层之间多了块水泥板,将采光井封了起来
 

N海都记者 陈钟兰/文 肖春道/图

海都讯 许女士和吴女士住在福州晋安区君临香格里拉,多年来两家比邻而居,相安无事。但这几天,她们却因为一个采光井而闹得不可开交,前日还大打出手,最后惊动了警察。

小区1座楼共有30层,许女士住在2905单元,吴女士在2906单元,两家中间有一个约3平方米的采光井。昨日下午,记者看到这个采光井的上下都已被水泥板封住。采光井北侧是许女士家的外墙,南侧的外墙已经没了,直通吴女士家的客厅。吴女士家门紧闭,无人施工。

许女士说,大约半个月前,2906单元开始封采光井,前几天在准备浇筑下面的水泥板时,还把钢筋往她家外墙打了十几厘米,打入的地方正好是楼下房子的吊顶。因为楼下的2805单元也是许女士的,所以她除了担心外墙安全受影响外,还担心以后雨水会聚集在水泥板,造成墙壁渗水。于是,19日工人再来施工时,许女士和母亲前去阻止,结果对方态度强硬,两家人便打了起来。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吴女士,她说家中儿童房的窗外就是采光井,孩子顽皮,怕不安全。雨水又常从窗户打到房间,造成墙壁渗水,她这才决定封采光井。而19日那天,许女士母女俩来抢工人的工具,阻止施工,双方大打起来。

当记者告知采光井应属于业主共有时,吴女士却表示,当初买房时售楼小姐曾与他们口头约定,说买了房子后采光井就是他们家的,随时可以封起来,小区里也有不少业主这么做。不过,小区物业处林经理则说,小区里像吴女士家将采光井据为己有的还是第一家,10天前他们就已经给她发了整改通知书。但该业主置之不理,没有执法权的他们只能将情况上报至城管部门。

晋安区市容管理局接到记者反映后,表示将尽快派执法支队前去查看。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