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这个“耶鲁”有点粗鲁
15岁男孩洗澡 煤气中毒吐白沫
福州林浦路 渣土车滴撒漏环卫车司机叫苦
艺术类校考 报名今日开始
福州市星语学校今秋投用
后坂新城二区 开始回迁交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市星语学校今秋投用
为残疾小孩设置从学前到高中阶段教育;明年榕96%以上残疾小孩能上中小学
 

N海都记者 阙文龙

海都讯 在福州,残疾小孩“上学梦”将基本能实现。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政府近日转发了教育、财政、发改、民政等8部门出台的《福州市特殊教育提升计划》,计划到2016年,全市视障、听障、智障三类残障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96%以上,福州市星语学校2015年秋季投入使用,学制设置从学前到高中阶段教育,基本满足自闭症儿童的入学需求。

该《计划》透露,至2016年,全市特殊教育学校和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应普遍开展学龄前残疾幼儿学前教育康复;支持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和福利机构增设幼儿园或学前教育部。实施特殊教育学校(班)学生“三免两补”政策(免学杂费、免教科书费、免住宿费、补助生活费、补助交通费)。2016年前,特殊教育学校寄宿生生活补助费每人每年逐年提高到3500元、4000元、4500元,寄午的学生按寄宿生补助标准的一半给予补助。

今年,马尾区、罗源县要在普通学校设立至少一个附设特教班,闽清县启动建设特殊教育学校,2016年建成招生。福州将建立健全残疾儿童少年筛查安置网络,逐步让每一个残疾儿童少年都能接受合适的教育。对实名登记未入学的残疾儿童少年,实行“一人一案”,采取多种形式逐一安排其接受义务教育。逐步提高非义务教育阶段残疾人接受教育的比例。

福州市聋哑学校、福州市盲校、福州市星语学校、福清市特殊教育学校、长乐市特殊教育学校、连江县特殊教育学校要开展高中阶段教育,逐步扩大招生规模。残疾人高中阶段教育要以职业教育为主。福州市聋哑学校与福州财金职业中专学校联办服装专业,与福州旅游职业中专学校联办脱胎漆器、软木画专业,与福州跨洋职业中专学校联办烹饪专业等。

《计划》规定,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不能拒绝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学生入学。

福州市星语学校新校区位于仓山区首山路原福州市商业学校地块,现为福州市职业技术学院仓山校区,学校面向五区七县(市)招收患有自闭症的适龄儿童少年,同时招收在榕务工的外来人员子女中患有自闭症的适龄儿童少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