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0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城出现节前宠物寄养热
新年以来 榕一手房热二手房冷
岁末榕部分高档水果降价
竞买人数不足 拍转挂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城出现节前宠物寄养热
有的店一笼难求;春节寄养收费标准将涨20%~30%
 

N海都记者 徐丰

海都讯 如今饲养猫狗宠物的市民越来越多,春节临近,有人需要回老家或是出行,这时猫狗寄养就成了问题。昨日,记者走访榕城宠物市场了解到,虽然现在离春节还有近1个月时间,大多店铺寄养笼位已经预订过半,有的热门店甚至一笼难求。

记者了解到,由于许多长途交通工具不允许携带宠物,宠物主往往会选择委托朋友代养,但是春节期间许多市民行程不定,更多人开始选择专业稳定的宠物店寄养。

昨日,记者走访了位于观风亭街道一家默尔宠物店,记者看到这家店大小笼子有30多只,目前只有两只狗。但店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的笼位已经预订出去16个,“目前每天都有人打电话询问寄养的事情,等到2月份,应该基本都会预订完”,店员说这家店只开了半年,第一次遇到春节,寄养就比较火爆。

据介绍,这家店寄养狗按体重收费,每只狗一天收费大约是50~100元,狗粮需要自带,店方提供每天一次遛狗服务,猫的收费标准是50元左右。店员表示,春节寄养费用会增长30%左右。记者估算春节7天30只笼子,按最低收50元,收入也会过万。

据了解,目前宠物店普遍还有近半笼位,寄养价格多在每天40~120元,春节预计会上涨20%~30%。宠物行业人士陈先生告诉记者,目前福州市区宠物店已超过百家,而且约有三分之一是今年开张的,节假日的宠物寄养业务已成为一项重要收入来源,部分较知名的店,早在春节前一个月,笼位就被预订一空。

记者询问多家宠物店,得知少有签寄养协议,也没有给宠物上保险,多是事先向主人询问动物健康情况,寄养期间若生病,会与主人电话沟通如何处理。

福州市工商人员也提醒,目前并没有专门针对动物的消费保护法,一旦在寄养中出现宠物生病甚至死亡等问题,处理较麻烦,最好事先和店方签订协议。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