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寿山石市场 现低价抛货
去年我省进出口增长3.7%
□简讯
海丝带动 福建人爱去东盟投资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寿山石市场 现低价抛货
年关临近,摊主可能为了回笼资金
买这种低价寿山石小印章,小心有裂痕
 

N海都记者欧阳进权文/图

海都讯 随着年底的到来,福州石市不断出现新现象。记者走访市场看到,有的芙蓉小章,每个以二三十元的价格甩卖。对此,福州雕刻界表示,如此报价比雕刻工钱还低,不排除商家年底抛货变现。对于市民来说,淘这样的便宜货,要看是否有裂纹。

有人扫走千枚寿山石小章

当下福州石市主要成交老挝石,在主打老挝石的樟林市场,从周二到周五,寿山石摊位更少,仅有的摊位也主要卖寿山石小作品。

记者日前在福州一场早市上看到,不少人围着一个摊位,走近了解才知道,这是专门卖寿山石小章,尤其芙蓉石小印章的摊位,而且所有小章已

雕刻好,有的雕刻成“秤砣”形状,有的在平台四周雕了一圈相对简易的博古图案。

之所以不少人围观,是因为一男一女两名年轻人要买走其中四盘小章。他们一下子买了近1000个印章,总共花了3万多元。

其中,多数小章以20元或30元成交,稍大的275个印

章合计1.56万元,每个也只有50元出头。

长期关注市场的福州希艾寿山石艺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卢先聪说,摊主可能为了年底回笼资金,一次性低价甩卖。而且随着年关的到来,低价甩卖在原石上体现得更明显,过去上千元的芙蓉原石,现在几百元也能买到。

提醒:小心印章有裂纹

对于芙蓉石小印章以二三十元的价格成交,省寿山石文化艺术研究会和省雕刻艺术家协会的专家都表示出乎意料。

“商家这样甩卖,赚不了多少钱。”卢先聪指出,他们

销售的可能是早期的雕刻作品,利用当初被人遗弃不用的边角料,否则每个二三十元,现在买材料都不够,更别说人工成本。现在雕刻人员每天工资至少三百元,一个人每天可以雕六七个这样的

小印章,每个卖二三十元,不够付工资。

另外,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一名副会长说,低价甩卖的印章可能有裂纹。市民收藏寿山石小章,一定要看是否有裂纹。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