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寿山石市场 现低价抛货
去年我省进出口增长3.7%
□简讯
海丝带动 福建人爱去东盟投资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丝带动 福建人爱去东盟投资

 

N海都记者 欧阳进权

海都讯 记者昨日从福建省商务厅获悉,随着海上丝绸之路战略的推进,福建人如今热衷到东盟投资,刚刚过去的2014年,我省在东盟就新增了23家企业和机构,同比增长93.67%。其中,对外投资项目超过千万美元的就有7个。

投资超千万美元的项目,包括印尼金马安渔业有限公司项目(增资9008.2万美元)、福隆盛(中柬)工业园区有限公司项目(投资额2600万美元)、旗滨投资控股(新加坡)有限公司项目(投资额2200万美元)、信达资源(新加坡)有限公司项目(投资额1000万美元)、南海洋印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投资额1000万美元)、南洋印尼远洋渔业有限公司项目(投资额1000万美元)。

在这些项目中,远洋渔业投资金额不是最大,但颇具特色。省水产加工流通协会表示,福州马尾年集散远洋进口鱼数量约占全国的50%。而且作为我国远洋渔业发源地之一的福州,正在积极筹建远洋渔业产业园,最终形成“养、捕、加”有机结合的完整远洋渔业产业链。

另外,截至2014年底,我省累计核准在东盟地区设立的境外企业和分支机构达到192家,分布在东盟全部10个国家,累计核准对外投资额6.75亿美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