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3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站在56层楼顶鸟瞰 夜色榕城你醉了么
写白血病救助攻略 他想众筹出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写白血病救助攻略 他想众筹出版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海都讯 林斌是福州一家网络公司的COO(首席运营官),又是随手公益福建区负责人,如今又增加了一个身份——白血病求助体系众筹的发起人。面对许多白血病患者的求助,他觉得授之以渔比授之以鱼更重要,于是撰写了白血病救助攻略,希望众筹出版后为患者和家属提供专职的帮助。

多次参与救助无意间成“名人”

“我从没想过会和这样被称之为‘血癌’的病有交集。”林斌说,2011年那年,有位同部门的同事得了白血病。同事的家境不好,林斌和同事们在公司内和网络上发起募捐,总共凑齐了100万元的骨髓移植费用。庆幸的是,这位同事移植成功,目前进入了康复阶段。在这前后两年多的共同参与里,林斌也了解了许多白血病的知识。

2014年3月,一个名叫黄清金的闽侯男子四处拨打电话求助,因为他6岁的孩子挺森患了白血病,卖了房子也没凑够化疗的钱,只能住在仓库里苦熬。林斌也接到了他的电话,被一家人的现状打动,于是建募捐群、联系媒体报道、组织公益拍卖。去年7月,靠募集来的近70万元善款,挺森成功完成了骨髓移植。

以后,林斌成了福州白血病救助界的名人,越来越多患病的贫困家庭向他寻求帮助。

欲众筹出版攻略并聘请专职义工

此后,林斌又陆续帮助过几位白血病孩子,但更多时只能婉拒。“我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无法专职进行救助。”林斌说,看见那些家长失望离开,他决定通过另一种方式帮助他们。

去年年底,林斌终于完成了《白色战争——白血病求助攻略》的撰写,里面详细地列举了国内对白血病患者提供帮助的部分基金名单,以及他们的救助条件、相关文档。“里面还写了如何进行自救,如何准确地向社会发出求助的声音。”林斌还希望聘请一位专职义工,为家境贫困的白血病患者提供救助服务。在林斌看来,只要经费充足,白血病的治愈率还是很高的,专职义工在其中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他的目标是众筹62000元,其中2000元为印刷费用,初期印刷200册,发送给有需要的家庭。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募集到了13000元钱。“我相信在有爱的榕城,6万元钱是可以募集到的。”林斌说。如果你也想为林斌的白血病患儿救助计划添份力,可以拨打他的电话18605910114联系。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