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教育/小记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拜师”大主播、大记者 口才练起来!
预备小记者书写童话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拜师”大主播、大记者 口才练起来!
还能和“知心姐姐”卢勤面对面访谈,和现代“镖师”学习擒敌拳、观看防抢演练
 

N海都记者 黄飞燕 李建芳

海都讯 近日,本报连续推出两期“小主播”特训营课程,所有名额都被家长在一天内“秒杀”完。而不少错过“小主播”课程的家长,则选择给孩子报名海都小记者,“海都小记者也能锻炼孩子的口才,还有那么多后续活动,确实挺值得的。”

今年寒假,本报推出了全新升级的13期、14期小记者入门课程,课程新增的沟通口语课,将让孩子有机会“拜师”大主播、大记者,学习演讲和采访技巧,并和“知心姐姐”卢勤面对面采访,练就好口才!不仅如此,还有神秘现代“镖局”等着孩子们去探秘……

如今,13期、14期小记者开课在即,且所剩名额不多,感兴趣的家长可拨打95060报名咨询。

练“嘴上功夫”让孩子大方自信

俗话说“光说不练假把式”,作为一名货真价实的小记者,如果没有实战采访经历怎么行?此次小记者的入门课程中,我们为孩子们安排了一场“真枪实战”的采访,让孩子们有机会和“知心姐姐”卢勤来一次面对面访谈,展现出自己的口才和风采。

为了让孩子们更加自信地面对新闻采访,我们邀请了福州电视台《新闻110》的主播文婷姐姐,提前给孩子们操练“嘴上功夫”,教会小记者运用简洁、精炼语言表现出丰富的情感。不仅如此,海都报社区采访部主任黄縯老师,也将亲自上阵,教授孩子们采访与沟通技巧。相信有了这两位重磅老师的指点,孩子们采访起卢勤姐姐来,一定得心应手。

探神秘“镖局”学会勇敢坚毅

防弹衣的防弹原理是什么?帅气的手枪究竟由几个部件构成?还有那运钞车的构造如何?……充满好奇心的小记者们,一定很想知道神秘的运钞装备。这一次,我们就将带领孩子们去探秘现代“镖局”——华榕押运公司。

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孩子们将亲自走进运钞战士们的日常生活,了解鲜为人知的运钞工作,认识各种运钞装备,并跟着这些现代“镖师”学习擒敌拳、观看防抢演练。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活动中,孩子们还有机会见到真枪实弹,并在安全的情况下,跟着运钞战士们进行一次装卸枪支比赛。

加入小记者享无限“福利”

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每天的生活半径,就是学校和家庭,除了家人和学校里的老师和同学,对社会缺乏了解。而海都小记者倡导“观察世界,乐享生活”,我们倡导让孩子们多接触社会,走到大自然中去,提高孩子们的综合素质。

海都小记者以培养孩子

六大能力为目标:沟通与合作的能力、创新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情商与社会交往能力、积极乐观热爱生活的能力、写作口语与演讲能力、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过去的一年我们为孩子们送出了无限多的“福利活动”,这些活动包括模仿“鸟叫”大赛、当一名鸟类营养师、模拟总理中外记者见面会活动、和俄罗斯姐姐互动交流、前往超市参加“小小食品安全员”活动、去福利院给孤儿过“六一”……截至目前,海都小记者已是拥有六七百人的团队,他们在这些活动中越来越阳光,不仅自己体验到快乐,也让家长们看到成长的变化。

□报名须知

招募对象:福州地区小学三至六年级的小学生

年费:450元(包含入门课程、无限年度“福利”活动,以及小记者证、小马夹、采访本等)

增值服务:交600元年费,除上述活动外,还可额外获赠一整年《海峡都市报》一份

□缴费方式

1.银行转账:户名:福建海都传媒有限公司,账号:1402013109004606745(工行福州名店街支行)。

转账时请备注账户名、姓名、电话,方便工作人员核对名单,转账后请务必拨打95060告知已转账。

2.直接到福州市华林路84号海都大厦一楼95060呼叫中心前台缴费。

特别说明:因名额有限,海都预备小记者优先报名。报名成功后恕不退费,名额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转让。

海都小记者QQ群:22280530(报名成功后实名加入)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