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教育/兴趣班
3上一版  下一版4
 
孩子学象棋、围棋 别错过最佳年龄
孩子,才是父母最好的老师
五种育儿方法学会教养新观念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种育儿方法学会教养新观念

云上赠送家长《儿童情绪管理》手册
 

孩子是父母的老师,而作为父母又该如何更好地养育孩子?在讲座现场,云上传授给家长五种育儿方法,帮助家长更好地建立教养新观念。

这五种育儿方法包括:无条件接纳孩子;重视孩子;给予孩子安全感;肯定、赞美、认同孩子;父母以身作则,起到模范作用。

在云上看来,教养新观念不仅要让父母做到无条件接纳孩子,更要懂得高质量陪伴,给予孩子安全感,“每天花半个小时,全心全意地陪孩子玩,远比陪孩子一天,却心不在焉来得好”。

而在肯定、赞美、认同孩子时,云上提醒家长们,父母应该注重表扬“过程”,而非笼统地对孩子说“你真棒”。云上举例,一个原本羞涩的孩子,有一天主动向邻居打招呼了,这时父母应该告诉孩子:“你今天向阿姨打招呼了,我觉得你这一点做得很好。”云上说,只有给予孩子具体的肯定,孩子才会在这件事上做得更好。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