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教育/校园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香港中文大学今年计划在闽招9人
“教育创新与人才培育论坛”开幕
榕初三学生“一检”下周一起开考
男幼师“走红”
福一幼儿园举行爱心义卖活动
福州“童画·艺百峰”举办少儿才艺晚会
让更多的孩子“会说话”
本周末省少图举办六场公益讲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香港中文大学今年计划在闽招9人

 

N海都记者 李薇 见习记者 高洋洋

海都讯 2015年港校招生已经启动。上周,香港中文大学来闽进行招生宣讲,该校入学及学生资助处处长王淑英在接受海都记者专访时透露,今年港中大计划在我省招收9人,其中文史类4人、理工类5人,文、理科分别提供全额奖学金和免学费类奖学金各一名。她也特别强调,福建生源历来不错,“如果报考的优秀学生多,将有可能额外增加招生计划。”今年2月23日是港中大校园开放日,欢迎广大考生前往参观。

提供4个奖学金名额

香港中文大学今年依旧在高考统招提前批次招生,考生无需提前网上申请,不单独设笔试、面试。有意入读港中大的考生,必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成绩须达到本一线,按高考分数从高到低录取(不含加分)。此外,考生英语单科成绩要达到120分以上,若想获得奖学金,英语单科成绩要达到130分以上。

港中大将按照专业大类录取,分为人文类、理科类、工科类和商科类四大范畴,学生入学后再在其获录取的专业大类下选择具体专业做主修。

据悉,港中大为福建考生提供4个奖学金名额(2个全额奖学金名额、2个免学费奖学金名额),其中免学费奖学金将免去四年的学费(每年12万元港币),全额奖学金除了免学费,还将提供每年4.5万元港币的生活津贴。

八成本科生有海外交流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港中大与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的230多所高校有交换生计划,约80%的本科生可以获得长期或短期到海外高校交流的机会。学生海外所获学分,可转换成港中大相应课程的学分。此外,学校80%的教师拥有欧美名校学历或任教经历。

王淑英说,港校中唯一的“书院制”是港中大的一大特色。学校共有包括崇基、新亚、联合等在内的9所书院,学生每天上课都要去各自的学院,下课后的活动则主要在书院进行,多数书院都有自己的宿舍、食堂、体育文化设施等,可以说是“负责专业教学以外的所有事情”。新生可按照个人意愿自由选择书院。

□相关新闻

三所港校已启动自主招生报名

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是香港两所参与高考统招提前批招生的高校,其他大多数香港高校实行自主招生。记者查询多所港校官网获悉,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教育学院这三所“自主招生”的港校,已开始接受考生报名。有意报考这些港校的学生,除了要参加全国高考,在高考前还要向学校提出额外申请。高考后,部分学校还要求入围学生参加面试。

 
下一篇4  
 
   
   
   
关闭